当前位置:

见证梦想与爱 湖南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半年度百名“最佳球员”被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12-08 20:3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01208144929.jpg

武陵酒-月亮岛湖南青少年足球联赛半年度总结与“最佳球员”颁奖仪式

“这奖品太特别了,我们要好好珍藏起来,等到他大学毕业或者结婚的时候再拿出来喝,非常有意义。”12月5日,武陵酒-月亮岛湖南青少年足球联赛半年度总结与“最佳球员”颁奖仪式在长沙月亮岛足球文化园举行。当“最佳球员”石尉晨将获得的奖品递给他的外公肖先生时,肖先生无比开心地分享到。

武陵酒-月亮岛湖南青少年足球联赛自今年9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精彩赛事每周末都在月亮岛足球文化园轮番上演,来自全省十四个市州的足球小子们,在这里尽情挥洒着对足球的热爱,众多优秀的足球苗子被挖掘。

根据赛事组委会安排,每一场比赛都将根据现场表现评出一名“最佳球员”,每位最佳球员都获得由武陵酒提供的琥珀509定制版最佳球员纪念酒一瓶,价值899元。本次联赛一共有1000场比赛,将评选出的1000名最佳队员,12月5日颁奖现场,首批近百名小球员获得嘉奖。

见证爷孙两代人的足球梦想

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小学足球队队员石尉晨是本次获奖的“最佳球员”之一,他外公肖先生分享到,石尉晨从5岁开始踢球,已经踢了五年了,肖先生每周末都要陪孙子来月亮岛练球、比赛,这五年来爷孙俩风雨无阻,外公是石尉晨追逐足球梦想路上最坚实的守护者。

微信图片_20201208144936.jpg

“最佳球员”石尉晨和外公肖先生

这次石尉晨被评为“最佳球员”,第一时间就把自己的奖品送到外公手上。肖先生非常欣慰,不仅因为他年轻时也非常爱踢球,也是足球队员,而让他更开心的是,这次的奖品居然是他最爱的“武陵酒”。

“我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是武陵酒的粉丝,那时候,武陵酒一瓶难求,我还珍藏了一瓶80年代的武陵酒小酒伴,一直不舍得喝。”聊起武陵酒,肖先生如数家珍,“我喝过的武陵酒,少说也有几百上千斤了,酒质好,不上头。”这次孙子获得武陵酒送出的纪念酒,他特别开心,“这个礼物太特别了,太有意义了!跟其他奖品相比,酒的最大意义在于可以收藏起来,等他毕业或者结婚的时候再拿出来分享,非常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01208145056.jpg

肖先生珍藏的老武陵酒(右二)

肖先生表示,两瓶不同年代的武陵酒见证的是他和孙子两代人的青春和梦想,“这是时间的礼物,值得珍藏和传承下去。”

共同守护小球员亲情与梦想

每一份成绩的背后都需要热爱和执着的付出,对于众多外地的小球员们来说,坚持每周从家里到长沙来集训和比赛的背后是亲情对梦想的守护。

微信图片_20201208144914.jpg

“最佳球员”彭友全

小球员彭友全是浏阳市文家市镇里仁小学,目前在长沙市腾跃足球俱乐部2009组菁英队担任后卫。一到周六,他早上5点就起床,从浏阳出发驱车3个多小时到达长沙,白天参加集训和比赛,晚上做作业、复习功课,周日晚上再赶回浏阳家里。“他每周都往返于浏阳家里和长沙之间,风雨无阻,非常能吃苦。”彭友全的教练表示,很多家在外地的小球员为了“足球梦想”都非常努力。

据了解,前段时间,彭友全的父亲因为过度劳累突发脑溢血,目前还在医院昏迷不醒,俱乐部的老师们对彭友全心疼不已,不仅全免了他的训练费、食宿费,也展开了一系列的募捐活动。

获得“最佳球员”后,彭友全说:“足球就是我的梦想,我不会放弃这个梦想。这瓶武陵酒是我第一件自己赚回来的礼物,我要收起来,等爸爸康复后,和家人一起分享。”

湖南首届青少年足球联赛由武陵酒全程赞助,赛事将持续10个月,作为湖南的酱酒担当,武陵酒是湘酒中最具梦想气质的白酒品牌,推进青苗足球事业的发展,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提供专业的比赛场地和阶梯级训练赛事,不仅彰显武陵酒的民族企业担当,也让更多朋友关注足球,助力众多青少年实现足球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90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