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喝黑茶啦! “湘农荟大直播”安化黑茶专场即将开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20-12-08 12: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记者 杨淑华)中国黑茶看湖南,湖南黑茶看安化。好山好水产好茶,湖南安化有着“黑茶始祖”之称。茶,世界三大饮料之一,也是不少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饮料。在崇尚健康饮食的今天,越来越多人爱上了喝黑茶。12月9日下午14:30,“湘农荟大直播”安化黑茶专场开播,带你领略黑茶之美。

图片1.jpg

安化黑茶小罐茯砖

安化县位于北纬30度黄金产茶带,山环水抱,山高林密,茶树“山崖水畔,不种自生”,是中国黑茶发源地之一。安化黑茶历史悠久,茶香萦绕千年。唐代杨晔《膳夫经手录》记载的渠江薄片茶,就是早期的安化黑茶。在古代,安化黑茶除内销西北各地外,还外销苏俄,特称“砖茶”。

图片2.jpg

安化黑茶原叶手筑金花茯砖茶

2019年黑茶规模已经位居中国六大茶类第二,仅次于绿茶,而健康属性是安化黑茶消费持续增长的原动力。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李定文曾公开表示,安化黑茶能降六高: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降尿酸、降血液粘稠度、降体重。因黑茶具有温阳驱寒、安神醒脑、调理脾胃的功效,他本人多次在高考前推介考生多喝黑茶。

图片3.jpg

安化黑茶百两茶

“该喝黑茶了。”如今,安化黑茶的养生保健功能被发现,成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相关工艺已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越来越多茶杯里有了黑茶的身影。为提升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全省农业农村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安化县人民政府执行的“湘农荟大直播”安化黑茶专场,将于12月9日下午2点30分与广大网友见面。

图片4.jpg

水井巷芝麻茶

图片5.jpg

薯上瘾香脆红薯片

经过精心挑选的安化黑茶百两茶、小罐茯砖、原叶手筑金花茯砖茶等将于明日下午登录湘农荟直播间,为广大网友奉上“心动”价。除此之外,水井巷的芝麻茶、分咸味和甜味的擂茶;以及谭记发饼安化手工发饼和薯上瘾的香脆红薯片等都将以极其优惠的价格登录直播间。

图片6.jpg

水井巷擂茶

图片7.jpg

谭记发饼安化手工发饼

“书记”“县长”充当卖货郎,乡贤解读当地民俗历史文化,产业带头人介绍当地产业发展故事,跟着主播云端品味当地特色美食……12月9日下午两点半,“湘农荟大直播”将携手红网、腾讯、百度、快手、抖音、淘宝等多个直播平台,与乡贤、产业带头人、客商一起为当地特色农产品卖力“吆喝”,邀请全国网友喝黑茶、品民俗、访乡情,助力“安化黑茶”红遍三湘。

图片8.jpg

扫描二维码,进入湘农荟微店,购买正宗安化黑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5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