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氮胡记:凭着一锅羊肉汤,火了21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0-12-03 16: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邓晓娟

热气腾腾的气氲,熙熙攘攘的食客,手脚麻利的阿姨……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火锅,喝小酒,这是最真实质朴的生活味道,这也是洞氮胡记羊肉馆一直想保留的市井范儿。

1.jpg

小圆桌,矮圆凳,一锅沸腾的羊肉汤端上桌,炭火温吞,满屋飘香。洞氮胡记从1999年开始专注做羊肉火锅,没有精致华丽的装修,甚至一年还只卖七个月。从街边小店到横扫全国门店350余家的老品牌,洞氮胡记羊肉馆火了整整21年。

说起洞氮胡记羊肉馆的出名,纯属“偶然”。在岳阳·洞氮厂区,从一家不起眼的小店子开始,凭借独特的烫皮羊肉手艺深受附近食客们的喜爱。大家都说:洞氮有家姓胡的,做羊做得很好吃。时间久了,“洞氮胡”逐渐成为当地的必吃美食标签。

2.jpg

2019年,洞氮胡记羊肉馆入驻长沙,恰逢烫皮羊肉技艺第二代人向第一代人接棒,为了让这份手艺与味道能走得更远,新一代传承人胡益在保持其原始味道不变的基础上,对配方与流程进行了不断的尝试和打磨,终于让烫皮羊肉汤锅有了一套极其便捷且稳定的出品流程与标准。一年之间,洞氮胡记在长沙开设140家门店。

胡益告诉记者,一直沿用至今的矮圆桌、小板凳,就是想让食客们身体和思绪都重回二十年前聚会的味道,来这里,吃的不仅仅是羊肉,还是一顿有温度的火锅,

“为保证标准化出餐,洞氮胡记核心产品——蒙古羊由公司总部统一配置,经当地现屠现宰,再到长沙进行精加工,走冷链物流48小时就可以直达各店。一个店仅需6-7人操作,短短3分钟就可出餐,速度快,翻台快。”胡益介绍,洞氮胡记羊肉馆的起家招牌带皮羊肉,均取自中国地理标志名羊身上的无膻羊肉,纹路清晰肥瘦相间,煮后微卷,越煮越嫩,集嚼劲与糯感于一身,瘦肉部分吸足了汤汁的鲜美,带皮油脂部分迅速融化于舌尖,只留下羊肉香气在唇齿间辗转。只有足够优质且没有一丝膻味的羊肉,才能承受住如此纯粹而任性的吃法。

3.jpg

凭着一锅羊肉汤,火了21年的洞氮胡记,在2020年11月开放全国加盟。湖南,湖北,江西,广东,河南,福建,江苏等省市陆续开出超过350家门店,各地加盟门店还在持续增长中。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0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