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数字化“乡村振兴”路径 2020数字商务研讨会聚焦新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傅诗涛 编辑:李茜 2020-11-17 15: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通讯员 傅诗涛)为加快推进新化县域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乡村振兴实践路径,11月16日,2020数字商务(新化)研讨会在新化县举行,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协会以及企业代表汇聚一堂。

“2020数字商务(新化)研讨会”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组织政府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通过研讨形式,了解新化县域数字商务发展现状,发现县域政府、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困境,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共同探索推进新化县域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乡村振兴。全省各企业负责人,新化电商、特色农产品等产业代表以及电商学员近300人齐聚一堂,为新化县电商消费扶贫之路聚力发声。

2.png

会上,围绕“如何推进数字商务,促进县域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乡村振兴。”的主题在场企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的对话讨论,现场研讨气氛十分热烈。

当前,数字化经济正在创新发展,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生物识别、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呈现普及趋势,不断带动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出现,以“数字经济+乡村发展”为核心内容的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将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内生动力。

为了促进新化产销对接,活动上宣布成立湖南直播电商联盟新化运营中心,打造县域直播电商基地,优质的产品还需要新渠道的助推,后续湖南直播电商联盟新化运营中心将采取直播帮扶等方式,拓宽新化产品的销售半径,助力电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傅诗涛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5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