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湘西孩子看大海 第八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正式开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文俊 编辑:李茜 2020-11-09 17: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合影

5.png

学生代表谢欣发言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通讯员 杨文俊)2020年11月4日上午,“带湘西孩子看大海——第八期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开营仪式”在厦门举办,来自湘西保靖、花垣、泸溪三所中学校的3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参观中华白海豚科普馆、海洋珍稀物种馆、海洋贝类馆、海洋博物馆等,参加净滩环保活动,学习帆船原理和航海知识,学习红树林湿地保护和海洋文化知识,并通过聆听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得到进一步培养。

蓝图基金会创办人、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蓝图基金会监事张玉亭,中粮集团党组成员、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爱生,福建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吴霏,厦门国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高少镛、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

此次研学活动意义深远且独特,因为它是疫情后的第一期海洋公益研学活动,并由中国著名的企业中粮集团旗下的酒鬼酒事业部赞助。龙永图对孩子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孩子们要树立永不放弃的精神,不自卑,拥有坚定的信念;二是诚实、勤奋,老老实实做人,勤勤奋奋做事;三是充满爱心,爱祖国、爱党、爱人们、爱自己,并希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强化孩子们的海洋意识和国家意识。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励志。让孩子们走出大山,心向大海,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立志励志、成长成才,是坚持践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做到“真脱贫、不返贫”的有力保障。徐爱生表示,酒鬼酒公司探索构建出一条与湘西资源互为依存、与湘西人民息息相关、与湘西产业深度融合的产业扶贫道路。此次蓝图海洋公益研学活动,会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走出大山的阻隔、走向大海的蔚蓝,有助于培养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勇担时代使命。

本次公益活动得到了福建省商务厅和厦门国贸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湘西州教育和体育局、老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在开营仪式进行发言,对“蓝图公益基金会”及基金会创办人龙永图先生,中粮集团、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表示感谢。

蓝图公益基金会是由龙永图先生发起成立,致力于从事青少年儿童海洋教育、素质教育和推动教育公平的相关公益活动,海洋公益研学营是基金会的核心项目蓝图助学计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蓝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伟介绍,本次公益活动将组织师生们参观中华白海豚科普馆、海洋珍稀物种馆、海洋贝类馆、海洋博物馆等,参加净滩环保活动,学习帆船原理和航海知识,学习红树林湿地保护和海洋文化知识,并通过聆听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培养大家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文俊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1/09/8572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