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博时刻 | 湖南省油茶四大指标均居全国第一 湘菜大师现场为湖南茶油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李茜 2020-10-31 22: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png

湖南油茶产业协会会长谭晓风致辞

图片2.png

中国湘菜大师徐溶现场烹饪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10月31日,以“湖南茶油 品质追求”为主题的湖南茶油专场推介亮相第22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

世界茶油看中国,中国茶油看湖南。油茶是我国南方特有木本食用油料树种,湖南是全国油茶主产区。近年来,湖南把油茶作为区域性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打造,在品牌化建设和推广方面加快了步伐。

截至2019年底,湖南省油茶种植面积2169.8万亩,油茶籽产量109.9万吨,茶油产量26.3万吨,油茶产业年总产值471.6亿元,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3个国家级油茶科研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落户长沙,湖南省油茶林面积、产量、产值、科技水平均居全国第一。

“湖南茶油”是湖南省首批重点打造的三大农产品公用品牌之一,2019年底,“湖南茶油”荣公用品牌荣登第九届中国粮油榜,获“中国粮油十大影响力公共品牌”称号,获得“湖南茶油”公用品牌授权的茶油产品,成为高认可度、高品质茶油的代表。

图片5.png

致富带头人周奇志现场分享

本次推介会以期盼脱贫致富、加入油茶产业创业的民众原型故事串联整场推介,通过油茶产业推广负责人带他们逛茶油推介会,深入了解湖南茶油种植优势、政策支持、品质追求;并通过油茶产业致富带头人现身说法、茶油专家亲临指导等方式,展现湖南油茶人辛勤的付出,打造湖南茶油高品质,决胜小康、实现乡村振兴的时代风采。

图片3.png

茶油美食

湖南茶油因为其天然绿色健康的特色,深受市场青睐。推介会上,中国湘菜大师、中华金厨奖获得者、湖南省餐饮文化大师徐溶带领团队现场烹饪,为观众送上色香味俱佳的茶油美食的同时,还为湖南茶油馆直播带货。

为满足社会各界对茶油美食地道湖湘味的期待,12月份还将举行湖南茶油“舌尖上的幸福”推介,届时将举行 “茶油湘军 舌尖上的幸福”湖南茶油湘菜新品发布暨品牌洽谈会,湖南湘菜大师天团将集结亮相,带来湖南茶油饕餮盛宴,助力湖南茶油市场推广。

本次“湖南茶油”品牌推介会由湖南省林业局主办,湖南省林业产业管理办公室、湖南省油茶产业协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6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