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田间到直播间 岳麓区对口扶贫助农一周卖出龙山农产品7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佳奇 编辑:李茜 2020-10-31 17: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右一)亮相直播间

图片2.png

岳麓区对口帮扶龙山县洗洛镇工作队队长王国军(右一)在直播间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通讯员 彭佳奇)湘西龙山县地处武陵山脉腹地,连荆楚而挽巴蜀,历史上称之为“湘鄂川之孔道”,农产品丰富,是著名的“百合之乡”。10月23日-30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和龙山县人民政府联合京东智联云将大山中的美味带入直播间,让土家风味美食离百姓餐桌更近了一步。

10月23日-10月30日,三场直播总成交766321.98元,共卖出鲜百合29971斤、干百合4438斤、霉豆腐8720瓶、湘西腊肉2654斤。

10月23日晚7点,由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和龙山县人民政府主办,京东智联云承办的“岳麓扶贫 京东同行”直播带货活动在京东平台准时开播,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亮相直播间,为大家介绍了龙山县产业情况及扶贫成果。随后,岳麓区对口帮扶龙山县洗洛镇工作队队长王国军介绍了洗洛镇的灵芝孢子粉、灵芝干片等扶贫产品,京东王牌达人主播明宝儿er搭档各企业代表为网友们直播带货。

据统计,2个多小时的直播共吸引133.65万人观看,达成销售额33.6882万元,其中龙山百合、湘西腊肉、霉豆腐等一系列农特产品深受大家喜爱,一晚上就销售新鲜百合15000斤、霉豆腐7527瓶、湘西腊肉600斤,取得非常喜人的成绩。10月28日和10月30日,京东直播平台又分别举办了两场龙山农产品直播活动。

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按照 “民生为本、教育为先、产业为重、人才为要”的工作思路,对龙山县投入对口帮扶资金达4200余万元,在基础设施、民生事业、产业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组织专家教授赴洗洛镇开展技术指导69人次(其中教授61人次)、培训指导产业发展骨干97人,增强当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能力,通过领头羊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实现洗洛镇的乡村振兴。期间,岳麓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帮扶工作队和洗洛镇的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多次赴龙山县调研指导对口帮扶工作。通过4年的努力,洗洛镇贫困村954户3795人实现全面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9%。


来源:红网

作者:彭佳奇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2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