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顾茅庐拜师学艺 这家“长沙版”卤味火锅悄然走红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0-09-24 16: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邓晓娟

当各类四川卤味火锅盛行之时,长沙一家以卤汤打底,将原汁原味的卤味做成火锅的餐饮悄然走红。经营晚餐、宵夜的小店,常常不到晚上9点半,菜品就已售罄。

这家小店位于长沙白沙路,门头不打眼,食客却络绎不绝。“唯友聚,杯莫停”是门店的招牌,也是“品牌文化”。几个爱美食、爱喝上几杯的好朋友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聚在一起,创立了这家十分接地气的本地卤味火锅。

其貌不扬却人气爆棚,皆因菜品有特色、味道好。主理人孟浩此前是一名工作稳定的“白领”,因不愿继续在单位过着安逸的生活,决心出来创业。偶然的机会,在益阳吃到一家相当有特色的卤味老店,就萌发拜师学艺,将卤味技艺带来长沙的想法 。“三顾茅庐”“精诚所至”,卖了28年卤味的益阳师傅将制卤秘诀传授给孟浩,并给他开了一坛老卤水。

孟浩带着师父给的卤水和制卤秘诀回到长沙,另辟蹊径开了这家卤味火锅店,“四川的卤味火锅是麻辣锅底,再将各种卤味涮煮。我就想,能不能做长沙人自己的卤味火锅,直接用卤水当锅底,再将各种卤味下锅煮呢?经过多次的配比、调试,现在的出品已经很稳定。”孟浩坦言,没想到“不一样”的本地卤味火锅这么受欢迎。

每天清晨五六点,孟浩便会去市场采购新鲜的食材,用于当天的卤味制作。“鸭头、鸭爪、鸭肠、牛肉、猪耳朵、藕片、莴笋……二十多种食材,每天都是卤制几大锅。卤水还要每天不间断的煮开、继续配比,工作时间每天都在18小时以上。”孟浩说,创业之路很辛苦,但是他会一直坚持,因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切都值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24/8359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