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梨江社区:食安护健康 环保绿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蓓 苏阳 图 张思霞 编辑:李茜 2020-09-14 13: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老人环保意识,增强广大老年群体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多方进行资源整合、切实做好文明实践活动。9月10日,梨江社区联合长沙市人民政府机关第二幼儿园、唯爱社工开展了以“食安护健康,环保绿生活”为主题的群众文化活动。

6.jpg

活动中,唯爱社工首先向老人发放了《泉塘街道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讲解了环境保护对食品资源环境、食品原料生产环境的重要意义。紧接着由市二幼党团志愿者给老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和 “垃圾找家”游戏形式让老人巩固所学知识。最后市二幼党团志愿者带领居民运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老人们通过串、扭、插、粘等方法,积极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了美丽的瓶花。大家相互展示,体验美的愉悦、享受成功的喜悦。美丽的瓶花带回家装点生活。

7.jpg

活动后许阿姨开心地说:“不但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知道了垃圾的具体投放要求及方法;还学会了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创造出美丽的作品来装点我们的生活;最后还收获了丰厚的奖品。谢谢你们给我们老年人带来的丰富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老人垃圾分类意识、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还倡导了树立节能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后期将根据老人需求继续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让社区的老年人真正“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蓓 苏阳 图 张思霞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9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