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果园镇:学习防诈骗 守住“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婷 陈玲 图 陈玲 编辑:李茜 2020-09-14 13: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保护居民财产安全,进一步增强居民规避风险的意识。9月12日下午,果园镇社工站联合汇丰银行长沙分行一起走进果园镇浔龙河村,在浔龙河村部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诈骗金融知识讲座”,现场采用多种方式对居民进行宣传。

3.jpg

一是在在现场组织居民进行防诈骗、反假币等知识进行宣讲,让广大居民了解自我防范的方法,提高抵制诈骗的自觉性;二是讲解真实案例、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居民普及“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等金融知识。

4.jpg

志愿者在为居民讲解怎样识别假钱

5.jpg

志愿者教居民如何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与居民良好互动,在普及知识过程中强化了居民的防范风险意识,增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婷 陈玲 图 陈玲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9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