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娃娃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文芳 编辑:李茜 2020-09-14 13: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每个人都当从自身做起。为此郴州市博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8月25日在中心活动室举行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争做光盘小明星”主题活动的启动仪式,号召所有师生珍惜粮食,就餐做到不剩一粒米,不浪费一份粮。

2.jpg

8月25日——9月10日博才中心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系列活动。首先,利用每周晨会时间积极向中心师生宣传“厉行节约、远离浪费”的主题宣传活动。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节约每一张纸、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不浪费每一粒粮,杜绝铺张浪费,做到身体力行,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风尚。然后,利用条幅、宣传栏、张贴醒目版块等形式宣传节约的重要性,让中心师生积极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爱惜粮食,适量定餐,减少浪费。三是发动学生观看拒绝餐饮浪费的宣传视频,制作手抄报,以深化教育积极行动起来。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句古诗人人皆知,但是具体落实在行动上就不是那么的简单易行了,于是老师通过让孩子们观看了国内外贫困地区孩子的生活状况的视频,使孩子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节约粮食的必要和自己生活的幸福,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珍惜身边的幸福,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从每一餐的饮食开始做起。除此之外还让孩子“小手拉大手”,回家和家长进行交流监督,在家或外出吃饭都吃光盘中的饭菜,并鼓励打包带回,让光盘行动从中心向社会辐射。

通过两周的实践,博才教育的孩子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做到了文明进餐,人人参与光盘行动,就餐后桌子上、碗盘中都是干干净净。这项活动也得到了家长和社区的一致称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文芳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28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