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四水五彩盛世 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杨淑华 2020-09-11 18:37: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1180718.jpg

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正式开幕

微信图片_20200911180818.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9月11日上午9时,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郴州福茶推介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开幕,2020湖南茶叶“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 “精准扶贫十佳企业” “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共品牌”“精准扶贫企业品牌”颁奖典礼同步举行,正式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湖南茶业博览会的帷幕。

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刘湘凌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代表省人大、省政府讲话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上,第三批获权使用“湖南红茶”商标的企业被授牌,对荣获2020湖南茶叶“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精准扶贫十佳企业” “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共品牌”“精准扶贫企业品牌”的单位与个人进行了颁奖,开幕式上还通报表彰了“2020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金奖”产品。

刘湘凌在致辞中指出,茶叶产业作为湖南的传统优势产业,一直得到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茶叶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的十大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给予重点扶持,我省茶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他强调,湖南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省建立了98个优质茶园基地,总面积61.5万亩,2019年完成销售额67亿元,联结带动50万户茶农(其中8万户为贫困人口)户均增收9000元。供销社系统茶企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本届茶博会在传承以往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将呈现出注重展示茶业精准扶贫成果、聚焦推广茶叶公共品牌、突出促进茶叶品质提升、丰富活动内容和加大宣传力度等新特点。展位设置了会展中心一楼,共计22000m2、1000个标展、100个特装展位,囊括了全省重点产茶县、知名茶品牌和全省省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茶产品,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知名茶企、茶品牌、茶商参展参会。湖南参展企业,参展面积达10000平米,同比增长25%,是全国近期规模、规格、档次、水平最高的茶叶专业博览会之一。

开幕式上,由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荣伟向到场的来宾推介“郴州福茶”并为刘仲华院士颁发聘书。至2019年底,郴州茶园面积38.42万亩,2019年全年茶园采摘面积27.1万亩,干毛茶总产量1.4万吨,产值17.8亿元,其中名优茶产量0.42万吨,产值8.8亿元,全市茶叶综合产值59.3亿元。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还对“郴州福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及其品质的高度赞誉。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代表全国茶叶行业组织讲话,在向本届茶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高度肯定“三湘四水,五彩茶香”的产业格局及在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湖南红茶的异军突起,盛赞异军突起的湖南红茶“花蜜香、甘鲜味”独特品质。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展示魅力湘茶,弘扬湘茶文化,发展茶叶经济,促进茶叶消费,本届茶博会组委会精心组织,严格疫情防控及安全措施,通过创新办展方式,拓展服务层级、提升展会水平、扩大展会效果,促进湘茶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千亿湘茶、促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万挥胜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9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