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朋友圈不告诉你们店名的手切鲜羊肉火锅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09-11 18: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今年长沙的天气提早转凉,适合吃羊肉火锅的时节“嗖”的一下就到了。好朋友们都爱吃羊肉,对我来说,牛肉才是真爱,但是,品质好的羊肉也会例外。位于鸿铭中心的“越山羊”,是一家以手切鲜羊肉为卖点的餐厅,早前和朋友们相约前往,都因天气太热放弃了。

这次在去之前,我特意私信了全长沙第二火的美食吃货群“阁局大食堂”的群主张帆,打探了一下“越山羊”的品质是否依旧。一两年前我去过这家店一次,当时感觉出品还不错,但印象不够深,不知道时间过了这么久,是不是还值得去一试。张帆给我的答复是:“前不久才去过,品质很OK,放心去吧。”

本着吃饱、吃好不浪费的原则,我们三人首先团购了一个3-4人套餐,然后加点了一份羊蝎子和一份烤羊肉串。农夫山泉和羊骨头,辅以红枣、枸杞熬制出来的清汤锅底味浓鲜香,服务员建议我们可以喝一碗原味的羊骨汤,感受食材本味。上桌的手切鲜羊一号和手切鲜羊二号都是套餐所含的菜品,区别在于一份是带皮的鲜羊肉,一份是带有羊杂的鲜羊肉。

手切出来的新鲜羊肉厚薄均匀,色泽红润透亮,看着就让人咽口水。等待汤底烧开翻滚,下入羊肉。数分钟后,待汤锅再次沸腾,将煮好变色的羊肉在蘸料中滚一滚,纹理分明的羊肉口感嫩,又带些许嚼劲,吃完口味还略带奶香。好友尚尚说,吃了这么多冰冻的羊肉切片,没想到这里还有新鲜羊肉下火锅哇。忘了说一句,餐厅自制的蘸料碟很棒,但我这个嗜辣星人嫌不够辣,格外多要了一份更辣的秘制蘸酱,很过瘾!

卤制出来的羊蝎子,酥烂入味,值得多花些时间一点点的细嚼慢咽,香辣味型的砂锅羊排,适合下饭,就是切得太碎吃起来有点麻烦。

羊肉串这些小吃可依据各人口味点单,素菜别忘了点上一份白萝卜,我可是吃完了整整一份!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7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