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帮孩子们实现“小书包,大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申震 编辑:李茜 2020-09-09 16: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迎来了孩子们的开学季。爱心公益携带着希望的火种,“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探访活动走进湖南张家界桑植县走马坪乡5所小学,42位爱心志愿者从长沙出发,开展了一场以“小书包 大梦想 2020年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为主题的公益探访活动。凯德集团于今年5月推出“爱善行”捐步小程序,活动定向支持凯德希望基金旗下的“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公益项目,此次给孩子们捐赠的书包受惠于此公益项目,是公益志愿者们捐步活动之后爱的延续。此次公益探访的志愿者是由长沙凯德广场·雨花亭和凯德·壹中心两个商业项目的员工以及商场爱心租户代表组成。

1.jpg

凯德·为明天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操场上的合影

凯德·为明天志愿者再次挺进湘西山区

这是继2019年11月底,凯德为明天·志愿者前往湖南张家界桑植县向家坪小学探访之后,志愿者们再次挺进湘西山区,9月8日清晨6点天刚蒙蒙亮,志愿者们带上918套新书包、文具套装以及防疫物资组成的爱心包裹,以及满满的爱乘坐大巴车经过6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此次公益探访目的地湖南张家界桑植县汨湖小学。志愿者们不仅为汨湖小学及周边4所小学所有学生带来丰富的爱心物资,更为一年级的新生带来了求学人生的精彩开学第一课,以及2日温暖的陪伴。

2.jpg

志愿者出发合影

据了解,本次探访的2所中心小学及3所村级小学,都是远离城市的乡村小学,由于地处偏远,上学条件艰苦,家里条件稍微好点的孩子都进城去学习了,学校里的学生以留守儿童为主。其中,汨湖小学下辖3所村小,目前新修建的9间教室没有风扇、图书室缺乏书籍及桌椅。除爱心书包以及防疫物资,此次志愿者们特地为新教室购置了36台风扇,为孩子们的图书阅览室配备了适合1-6年级学生阅读的711册配套书籍,以及30套课桌椅。希望他们能在舒适的环境中认真学习,从小培养爱阅读的好习惯,在阅读中找到自己的人生梦想。

3.jpg

志愿者整理图书阅览室

第二次的家访,第二次帮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4.jpg

志愿者来到孩子家里家访并帮助孩子实现“微心愿”

继去年11月,志愿者们在寒冷的冬日帮助8位贫困家庭的孩子实现他们的“微心愿”后,此次探访中,志愿者团队随同当地扶贫办负责人,再次带着爱心物资走访了7户特困户家庭,并帮助所有爱心家庭里的孩子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微心愿”是湖南公共频道一档爱心公益栏目,主要通过爱心志愿者认领微心愿温暖身边人。这是凯德与湖南公共频道的第二次携手做公益。

据了解,志愿者探访的这几户的家庭条件都极为简陋,生活拮据,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由生病的爷爷奶奶照顾,家住偏远的大山,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在上学的路上,有些孩子需要步行1个多小时再乘公共汽车去学校。我们探访了一位叫高锾的6岁孩子,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她的“微心愿”是给奶奶买一口炒菜锅,当奶奶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这份礼物时,眼眶湿润了,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出了一句“感谢你们”,这句话很简单,但能够感受到奶奶此刻深深的感动。借着此次“微心愿”活动,志愿者们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传递社会的正能量,给山里的孩子们带来一些温暖和关爱,同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公益。

6000步的“为爱善行”带来孩子们的第一个书包

5.jpg

6.jpg

捐赠仪式上志愿者捐书包给孩子们,孩子们收到书包开心的微笑

9日上午在汨湖小学的捐赠仪式上,伴随着欢快的歌曲,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献上开学的第一个书包以及爱心物资,收到书包时孩子们满脸的开心喜悦,跟随志愿者Linda老师一起演唱英文儿歌,快乐的音符飘荡在校园上空。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长沙城市总经理蔡乐胜先生参加了仪式,他表示“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自2010年起在中国举办,今年是第11个年头,是凯德集团的标志性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之一。凯德在湖南省境内也持续举办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今年是第6年,总共合计有2430名湖南省境内的学生收到了我们捐助的书包,活动旨在以捐赠爱心书包为载体,让弱势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最终成长为社会和国家所需要的有责任感有爱心的下一代。”

7.jpg

凯德集团(中国)商业管理长沙城市总经理蔡乐胜先生捐赠凯德爱心图书室牌匾给张家界桑植县汨湖小学满校长

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自2010年起在中国举办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近13万名一年级新生从该公益活动中受惠。贯穿整个九月开学季,2020年“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活动将陆续开展,而今年书包的捐赠和往年有所不同,今年5月凯德集团面向凯德员工及全国公众发起“爱不止步”公益捐步活动,活动定向支持凯德希望基金旗下的“凯德·我的第一个书包”公益项目,参与者每日步数满6000即可进行捐赠,公众捐赠的每15万步将兑换成一个爱心健康包。此次凯德·为明天志愿者捐赠给孩子们的“第一个书包”是通过大众的行走捐赠的步数兑换而来,是公益与运动的结合,是志愿者爱心捐步的延续。

8.jpg

凯德集团“爱善行”小程序捐步海报

精彩的“人生第一课”为教师节献礼

在温馨的捐赠仪式结束以后,志愿者们还带给孩子们“人生第一课”,让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在人生的道路上远航。此次的“人生第一课”是一堂音乐课,据学校处了解,“微心愿”的受助者,汨湖小学一年级的张凤琳,由母亲在家附近打零工维持家庭生计,父亲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不能承担过重的体力劳动,父亲还有个爷爷患有长期慢性病,小朋友的“微心愿”是拥有一个音乐故事机,她和班上同学们都有一个音乐梦想,志愿者们不仅帮张凤琳实现了愿望,更为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音乐课作为她们的“人生第一课”。课后,志愿者们还带领学生们一起拔河,孩子们一个个铆足劲,一起加油,瞬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9.jpg

一年级孩子开心接受志愿者带来的精彩“人生第一课”

此次公益行,也正值教师节到来。这里的5所小学教师们,把美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山区的孩子们,为了感谢这些默默付出的老师们,志愿者特别为每一位老师准备了鲜花及精美礼品,希望老师们都能感受到作为人民教师的喜悦,播下爱的种子,为祖国培育出更多的社会有用之才。

凯德集团于2005年进入长沙市场,是最早进入长沙的外资开发商之一,目前在长沙拥有和管理2个购物中心1座服务公寓,包括凯德广场·雨花亭、凯德·壹中心和长沙馨乐庭星沙公寓酒店。未来,凯德将继续深耕长沙,与星城共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申震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93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