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乡镇社工站:集体充电 共同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月 编辑:李茜 2020-09-07 16:24: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9月4日,汨罗市乡镇社工站的小伙伴们相约孵化基地,参加机构举办的本年度第三期社工站专业能力培训,集体充电,提升专业素质。

3.jpg

本次培训共分为两部分内容:腾讯99公益项目解读和社工考前知识点巩固。培训伊始,汨罗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监事贺东升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腾讯99公益项目及集小红花游戏规则,并现场为小伙伴们答疑解惑。在课堂上,贺老师特别强调了社工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公益”平台,更好的链接爱心资源,邀请更多的人助力腾讯99公益日活动,一块做好事,一块将好事做好。

4.jpg

随后,取得社工证的优秀社工代表分享了如何高效复习,争取顺利通关的备考经验。刘汨告诉大家一定要每天抽时间看书做题,尤其在考试前一两周内,一定要把重点考点全部重新看一遍,考试时就会发现很多知识点记忆犹新;兰雪分享了答题小技巧:做题目时可以采用排除法、常理推断法和保护弱者法,多项选择题则宁缺毋滥,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宁愿少选不要多选;周玲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做题,最好是把近几年的真题都认真做一遍,熟悉考试的形式和解题的思路,掌握答题技巧。

5.jpg

下午的培训以“营造真实考试环境 以真题讲考点”的方式展开,小伙伴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认真答题,将知识内化于心。模拟测试结束后,彭站长结合真题试卷进行知识串讲、要点梳理,帮助小伙伴们理清教材脉络,使大家对社工专业知识有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课堂氛围良好。为了让大家在最后的两个月中,集中精力冲刺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彭站长采用小组学习的方式,将大家分为四小组,并选定了组长,在考试前每天的学习由组长监督组员打卡,制订学习计划等,相信认真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差。

6.jpg

培训结束后,小伙伴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考试、知识串讲及优秀同仁的分享,熟悉了核心考点及题型,掌握了不同题型的答题技巧,希望今年能够顺利通过考试,拿到社工证,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月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