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 萌娃当先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希 编辑:李茜 2020-09-04 16:3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香喷喷的米饭哪里来?白白的大米煮出来。白白的大米哪里来?农民伯伯种出来。一粒大米一滴汗,爱惜粮食理应该!”9月2日,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同行者社工开展“光盘”为荣,向浪费说“不”青少年手工绘画活动,老师正在通过PPT向小朋友们传达粮食的来之不易和珍惜之情,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3.jpg

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PPT

“爸爸说过小时候爷爷看见他浪费粮食是要打手板心的,所以我们也要像过去的人们一样爱惜粮食,不要浪费。”三年级的小朋友马雨桐说道。课堂结束孩子们带着自己对粮食的敬畏走进手工教室开始绘画,不一会儿纸制光盘上,有的画上了农民伯伯勤劳耕种的图景,有的画上拟人化的米粒,并配上“粒米虽小犹不易”的提醒,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化作画笔在纸上绘制出一幅幅“节俭餐盘”,小小的米粒将在他们心中种出节粮美德。

4.jpg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成果

活动结束后,“光盘行动”小小志愿者们沿着小区楼栋、辖区餐厅、街道行人一路宣传,把绘制的多个“节俭餐盘”进行张贴,“勤俭节约是永不过时的传家宝。”社区的餐饮门店老板和居民纷纷表示,要时刻珍惜来之不易的一粥一饭。

4.jpg

孩子们在餐馆粘贴自己的“节俭餐盘”

东站社区负责人舒铁其表示,节约美德首先要从娃娃抓起,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们养成爱惜粮食、杜绝餐饮浪费的好习惯,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乃至社会形成节俭惜福的风尚。(通讯员 陈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希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3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