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安利”两家宝藏精品咖啡馆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09-04 16: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作为一个每天都必须来杯咖啡的我,很早就想写一写关于咖啡的林林总总,虽不够专业,但是两年喝下来,也会有自己的一点小心得,真正的“实践出真知”!咖啡文化,跟茶文化一样,博大精深。一杯咖啡好不好喝,决定的因素太多,豆子的好坏,水温的把握,咖啡师的技术,喝咖啡时的心境,所以我觉得没有绝对的好不好喝,当你面前的这杯咖啡,你觉得是好喝的,那这就是一杯好咖啡。

从含糖的奶咖,比如焦糖玛奇朵和各类风味拿铁到无糖的奶咖dirty、拿铁,再到现在的黑咖啡美式、手冲咖啡,我经常在想,越来越热爱咖啡的人,是不是最后都会回归于一杯无糖无奶的黑咖啡。

星巴克这类大众的咖啡厅就不讨论了,毕竟严格的选豆和规范的流程,每一杯咖啡即便不算很好喝也不会难喝,品牌附加值也会让人觉得这杯咖啡是OK的。长沙大部分的精品咖啡馆我都去过,今天分享两家最近去得多,个人很喜欢的宝藏小店。

对于吃喝,我比较注重细节。比如我进每一家咖啡馆都会观察他们用的什么品牌的牛奶,用牛奶品质来判断咖啡馆的品质。现在稍微讲究品质的咖啡馆都会选择鲜奶做奶咖,用常温奶的咖啡馆基本可以不去了。对于选择味全、唯品、明治、每日鲜语的咖啡馆,我会多青睐几分,还是那句“价格决定品质”。

6.jpg

友时咖啡

位置在人民西路天时酒店旁边的星锐摄影里面,店面不大,店主是一对温和的小年轻情侣。特别推荐的是这里的dirty和椰子美式。

5.jpg

dirty喝过很多,其实就是鲜奶底加浓缩咖啡,第一次喝到提纯奶的dirty是在友时。所谓的提纯奶就是将一盒鲜奶完全冰冻,然后倒置鲜奶室温解冻,先流出来的是纯度更高的鲜奶,一瓶1L的鲜奶,能得到的提纯奶部分大概是650ml左右。这样处理后的提纯奶浓度更高、口感更顺滑醇厚。做出来的dirty自然更好喝。

7.jpg

8.jpg

用新鲜奶椰的椰子水制作的椰子美式也是推荐大家试试,从绿叶水果、盒马采购来的新鲜奶椰在柜台里摆放得整整齐齐。椰子水和浓缩搭配,口感格外清新。入口后淡淡的回甘让不喜欢美式的朋友也会爱上,关键是无糖无奶,不长胖!

4.jpg

此外,用杨嗲的甜酒做的创意甜酒咖啡,各类风味拿铁,手冲咖啡也都值得试试。

9.jpg

豆兽咖啡

门店招牌Beanbeast coffee,logo是只小狗。那谁说,这家店为啥不叫“酷狗”,噗!豆兽有两家店,老店在南湖路,新店在保利国际负一楼幸福里。

11.jpg

12.jpg

13.jpg

喜欢这家店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咖啡豆烘焙室,做咖啡的小哥哥们专注又有态度,不过分唠叨也不会太冷淡。选用的鲜奶是成本较高的唯品鲜奶,如果自带杯去老店豆兽,还能有任意一款咖啡立减5元的优惠。老板说,支持环保,少赚一点也ok。算下来,一杯美式10元,一杯唯品鲜奶的拿铁只要15元。真是太适合薅羊毛了。豆兽新店开业不久,宽敞舒适,我通常会点上一杯唯品提纯奶的dirty或者是手冲咖啡。如果没有特别青睐的豆子,可以跟咖啡师表明自己的喜好,请他们推荐。比如我通常会提前沟通我想喝一款果香风味突出,但又不会太偏酸的豆子。

10.jpg

还有,如果在豆兽看到吧台摆放了可颂,请一定记得买几个回去。这是一位爱好烘焙的小姐姐手工开酥的作品,每天凌晨三四点起来发酵、开酥,八九点把新鲜出炉的可颂送到店里,每天手工制作也就只能出品二三十个。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