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坡街道开展“健康护航”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詹婷 图 舒丹 编辑:李茜 2020-09-04 16: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为使社区高龄老人、残疾居民感受社会关爱,社区、社工的温情,也让他们更好的了解自身身体情况、乐享生活,2020年9月2日,望城坡街道社工站、新绿社工联合南家塘社区、长华社区、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健康护航”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部分高龄老人、残疾居民及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上门义诊服务,送上牛奶、米和油等慰问物资,用实际行动关爱社区居民及其健康,帮助其建立和完善社会支持网络。

本次义诊活动随行人员包括社区民政专干、长沙湘衡康复医院副院长罗立超及护士、3名社区志愿者、3名社工,义诊的主要内容包括检测血糖、血压、听诊心跳、病史咨询及用药指导等等,同时根据老人的具体身体情况提供日常保健、生活膳食、用药安全方面的指导。

在活动过程中,长沙湘衡康复医院罗院长仔细的询问高龄老人和残疾居民的身体状况和过往病史,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针对每位居民的初步体检情况,医生进行了相对应的健康指导,针对性的向他们提供日常的预防保健和用药治疗建议,同时赠送了相关降压药品,嘱咐用药剂量,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关于健康问题,另社工针对测量结果一一为这些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

其中一位舒嗲嗲向医生表示自己平时呼吸不畅、肺气肿、冠心病等,医生在量血压、血糖、询问其咳嗽是否有痰及其颜色、平时还有什么其他症状、吃什么药后,建议舒嗲嗲要吃长效的降压药,不能过度运动,之后还要再次测量血压,有任何不适要去医院检查。“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辛苦你们了”看着穿梭在社区的社区专干、社工、医生以及志愿者们,高龄和视障老人王嗲嗲激动的说到。

9.jpg

本次活动共计为21户社区居民开展了送医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进一步掌握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增强了健康意识,后续新绿社工将联动辖区内各社区、志愿者、医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及其他特殊困难群体开展送医上门服务。(通讯员 詹婷 图 舒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詹婷 图 舒丹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