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农业农村委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启动首个“沪农优品馆”,携手推进现代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康 编辑:李茜 2020-09-02 11: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与拼多多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启动首个“沪农优品馆”,全面推动上海优质地产农产品上行新电商,并在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科技农业、数字农业以及新农商、新农人培训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副主任叶军平,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范洁真出席签约仪式。

1.jpg

▲9月1日,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与拼多多签署战略合作,上线首个“沪农优品馆”,共同推动上海农业产销升级。(穆功 摄)

在签约仪式上,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表示,此次与拼多多平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线上“沪农优品馆”,旨在培养新农业电商人才,加强双方在数字农业新基建领域的合作,引导更多的农业企业、合作社发展电商业务,携手推动农产品产销一体化转型升级,让更多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享受新电商的发展红利,同时把更多的上海优质农产品推荐给全国的消费者。

当天上午,“沪农优品馆”正式登陆拼多多平台,上海各地区的精选大米、应季果蔬、品质肉禽、农副产品等数百款农产品集中亮相,拼多多“百亿补贴”也对部分优质农货进行覆盖。用户只需登录拼多多APP搜索“沪农优品”,即可选购优质优价的上海农货。

首个上海农产品专馆正式上线

上海是中国经济排名第一的城市,农业发展具有大城市小农村、大市场小农业、大流通小体量的特点。作为超大型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上海农业近年来依靠科技创新,在原有基础上进行集约化发展,逐步完成了农业产业的升级,走出了一条绿色、现代、优质的农业之路,成为长三角农业的领航员。

2.jpg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左)与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范洁真(右)共同启动“沪农优品馆”,用户打开拼多多APP,搜索“沪农优品”即可购买优质优价的上海农货。(穆功 摄)

此次“沪农优品馆”上线的首批农货均为上海各地区的绿色有机食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老字号招牌产品以及上海市农产品品鉴评优中的获奖农产品,包括崇明的大米和羊肉、松江的粳米、金山的水蜜桃、马陆的葡萄、奉贤的茶树菇、闵行的黄金瓜等。

此外,光明、普圆等上海本地知名品牌、老字号的优质尖货也同时入驻优品馆。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云买菜”,一站购齐自家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部分商品当日下单,次日即达。

3.jpg

▲“沪农优品馆”首批上线的农货均为上海绿色有机产品、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以及老字号招牌产品,相比市场零售价,最大优惠幅度超过60%。

为了让消费者既能买到精品,又能得到实惠,拼多多“百亿补贴”也对优品馆的部分优质农货进行覆盖,相比市场零售价,最大优惠幅度超过60%。其中,10斤装光明晶润香大米市场零售价59.6元,现价42元;崇明特产黄金瓜3斤原价49.9,抢购价19.9;“大山合”山珍礼盒市场零售价358元,现价只需298元;10斤装松江大米买一送一。

“沪农优品馆”上线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将会继续支持符合条件的生产企业、合作社入驻优品馆,并加强对入驻企业和产品的推荐指导,严格把握农产品的质量标准,把“沪农优品馆”打造成为上海农产品线上的优质品牌。

据了解, 9月22日,在“上海农民丰收节”当天,将有更多上海时鲜农货入驻优品馆。同时,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还将联合拼多多举办“沪农优品多多大联播”活动,为消费者推介更多的沪上优质特色农产品,助力上海农货出村进城。

新电商助力上海农业产销升级

“沪农优品馆”上线当天,上海市农业农村委还联合拼多多举行首场电商培训,多多大学的讲师为首批入驻“沪农优品馆”的农业企业、合作社代表分享了农产品上行的电商运营技巧。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范洁真表示,作为上海土生土长的互联网公司,拼多多将在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全力推动上海优质农货上行新电商,共同培养新农业电商人才,推动产销升级,把上海特色农产品介绍给平台6.8亿消费者。

4.jpg

▲在签约现场,多多大学讲师为首批入驻“沪农优品馆”的农业企业、合作社代表提供电商培训。(穆功 摄)

作为上海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拼多多起家于农产品,成立五年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截至2020年6月30日,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6.832亿,一年净增2亿,单季新增5510万活跃买家,GMV达到12687亿元。

2019年,拼多多农产品销售额达到1364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自今年2月份以来,拼多多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电商助农新模式。截至8月中旬,已举办超过200场“市县长直播助农”活动,累计带动平台相关助农专区成交3.96亿单,卖出农副产品总计超过23.8亿斤,推动超过260个特色农产区产品直连全国近7亿消费者,直接帮扶农户超过85万户。

“拼多多是与中国农产区联系最紧密的电商平台,‘沪农优品馆’也是平台上线的首个超一线城市的农产品线上专馆。”范洁真表示,接下来,拼多多还将在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联合更多的上海食品企业、生态农业公司、合作社,共同提升农产品上行效率,推动产销转型升级,探索产村融合的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上海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科技农业、数字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康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5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