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泉塘街道:普及交通安全 科普垃圾分类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訚蕊 苏阳 编辑:李茜 2020-08-31 11: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青少年儿童垃圾分类意识,加强对交通安全的认知,积极树立环保观念,用文明言行影响、带动更多的人,8月27号,泉塘街道星悦社区党总支联合普爱社工在橄榄城小区开展了暑假实践活动,共计40多名青少年儿童参与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中社工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图片认识各种交通标识标志,并精心设计互动问答、交通安全手势操等环节,引导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交通规则。在十字路口要看清交通信号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在马路边玩耍。同时提醒在场的父母开车时要注意礼让行人。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大大提高了大小朋友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兴趣。

2.jpg

“没想到垃圾分类游戏这么好玩,我一下就记住了大骨头是属于其他垃圾。”张鑫小朋友开心说道。垃圾分类活动中,社工首先通过卡片辨认教孩子们垃圾如何正确分类、正确投放。在细心的讲解中,孩子们分清了什么是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在“送垃圾宝宝回家”游戏环节中,孩子们把不同类型的垃圾卡片准确地送进了对应的垃圾收集容器中。

3.jpg

此次暑假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儿童、家长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加深了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为“党建+五零”社区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訚蕊 苏阳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31/8264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