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志愿者协会举行“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采访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德才 编辑:杨淑华 2020-08-28 17: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8月26日下午,临澧县志愿者协会对新招募的“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开展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项目讲解、礼仪培训、模拟实践等。

前期.png

活动伊始,机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志愿者协会。而后,由项目负责人对“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现场执行吴群老师对源之少年采访的专业与技能进行了培训。从仪态、姿势、动作、专业用语、采访提问设计等方面进行逐一指导。

培训结束后,“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现场进行模拟采访,他们一个个拿着话筒做得有模有样。有代表性的采访了协会会长、项目负责人、家长、同伴等。现场顿时传来“您好!我是临澧县志愿者协会的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xx,请问我能采访您吗?”“请问志愿者协会是做什么的?”“请问您为什么带我来参加源之少年公益小记者?”的童音。

问我.png

“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项目由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发起,项目聚焦于服务6-16岁少年儿童,以树立五大健康的价值观、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目标,依托NGO为载体,源之少年为主体,媒体为渠道的运行模式,运用“5+10+X”的方法,围绕社区助老、环境保护、助学成长、公共事务、社会融合五大主题的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引导“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在活动中树立健康的慈爱观、生态观、自强观、规则观以及平等观,从而孕育自信、活泼、柔软、乐观的品质。临澧县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开始落地执行该项目,今年8月中旬,项目负责人前往株洲参与项目组委会组织的能力培训,经过协会近两年时间的经验积累,对“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项目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嗯嗯.png

此次的培训学习,也正是出于培育6-16岁少年儿童自信、活泼的品质为目的。未来,协会将扩大招募“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从而让临澧县更多的孩子都能在公益活动中留下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德才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4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