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自己一个文明习惯 给垃圾一个利用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希 编辑:杨淑华 2020-08-28 17: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8月27日上午,为贯彻落实《长沙市芙蓉区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努力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东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同行者社工开展“垃圾不落地 社区更美丽”主题活动,共有40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该死的范德萨.png

萌娃们在公园里拾捡白色垃圾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青少年志愿者到小区广场、居民楼、商铺分发宣传资料,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向居民演示四色垃圾桶即“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应如何分装,并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演示,积极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阿姨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先不要随地乱丢垃圾,然后再将垃圾进行四分类,这样坚持下去还会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们一起践行绿色生活哦。”东风小学四年级的冯思颍小朋友说道。

个梵蒂冈的.png

小小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知识指南

此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使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推进了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今年42岁的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垃圾分类,大家都在学习,但这种学习要从知识变为习惯,这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更加细心、耐心、贴心地参与到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希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8/82602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