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道菜玩出大花样 “炊小二腊鲢鱼”品牌升级了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0-08-25 18: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家腊鲢鱼店,连开13家门店,每家生意都十分火爆。而在生意最好的时候,品牌更名。这就是餐饮网红“炊小二腊鲢鱼“,之前叫“成师傅腊鲢鱼”。

去年6月底,做臭豆腐起家的成应龙在长沙开出湖南首家“成师傅腊鲢鱼”店。为了保证菜品,自己全身心投入,重重把关出品,开店两个月便收回了成本,一年时间,门店内销售鲢鱼近120吨,成为行业佳话。

4.jpg

2020年初,受疫情波及的“腊鲢鱼”掌门人成应龙在暂停营业期间并没有闲着,他开始着手品牌升级与门店换新。在春天到来、长沙餐饮复苏之际,将被别人抢注了“成师傅”商标的腊鲢鱼门店改名升级成为自己的品牌——“炊小二腊鲢鱼”。

在原材料上,每家店都制定有严格的验收、保管、使用程序;专人把关,确保菜品的质量安全。而在菜品的口味上,都有统一标准,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的需求;同时又突出各店特色,将招牌菜、特色菜做响、做亮、做大、做活。“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执着的做下去。”成应龙笑称,“湖南人不喜欢吃新鲜的鲢鱼,我就想个办法,把长沙味道做出花样来。”

改名后的“炊小二腊鲢鱼”门店还是一样的红底白字门头,装修风格也是一如既往地接地气。还未到饭点,便有附近的食客来占座。

5.jpg

好味道是餐厅的立足之本,每桌必点的招牌菜“腊鲢鱼”除了上桌前的烹饪调味,还需经历长达3次制作,以及腌制、熏制。从池塘的活鱼开始把关,每条鱼的重量在1.5-2斤,捞出、宰杀、腌制晾晒,然后用米糠、木屑熏烤。整条腊鲢鱼的熏制得当,烟熏味刚好,不会过于浓烈,不咸不柴。

因为商标所有权等问题,一度让成应龙陷入两难。疫情后,成应龙和团队决定重新注册商标,最终将长沙9家“成师傅鲢鱼”直营店正式更名为“炊小二腊鲢鱼”。

“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用心去经营,用自己的心愿来实现梦想,做到极致。我们抓住了机会,也想帮助自己老家的乡亲提高收入,更想把正宗的长沙口味菜馆推到湖南各个地方。”成应龙自信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20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