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新发500余名一线业务员爱心接力 为贫寒学子戴姝琼捐助78305元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李宏邦 编辑:李茜 2020-08-25 20:25:05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李宏邦)这个夏天,安化有个叫戴姝琼的当年被遗弃的女孩走进了大家的视野,她的一句话“我要好好读书,报答养父”在网上获得无数点赞。8月23日传出喜讯,她以605的高分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

6.jpg

当天,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俊武受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委托,率队驱车200公里,为安化县平口镇大一新生戴姝琼送上学校发出的第一封录取通知书。

“女儿争气,我就心情好,这就是我的快乐事”,74岁的父亲开心地说到。父亲开心,女儿却又开始忧心,无力承担学费是摆在眼前的困难。

得知这一情况后,百年张新发长沙、常德、宁乡、安化等地销售团队的500余名业务员,自发迅速筹集78305元爱心助学金,8月24日送到戴姝琼家中,帮助戴同学圆“大学梦”。

7.jpg

戴姝琼是18年前被56岁的养父在路边收养的弃婴。18年来,在木头搭建、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连床垫也是由竹板铺成的老房子里,这个冠心病、胃病缠身、常年服药的老人戴德高一点点将她养大。同住的叔叔因肢体残疾行动不便,丧失了劳动能力,他们三人相依为命。但生活的贫困,没有打压戴姝琼的奋斗之心。

“我努力学习,就是想去大山外面看看,我想读大学,当老师,早点赚钱给父亲凑医疗费。”懂事孝顺的戴姝琼在高考后,马不停蹄地打暑假工,500多元的工资是她赚到的第一笔钱,但面对学费的压力,她表示很无奈。

戴姝琼的困境,让张新发的业务员们深受触动。大家赞许她的奋斗精神,敬佩她善良的养父。“我们大家为她凑学费吧!”一业务员在群里一句简单的话引起共鸣,大家在群里纷纷响应。

有的业务员开始着手做捐款箱,有的忙着宣传发动。业务员们平时多在户外工作,冬季严寒夏季酷热,环境艰苦,深知奋斗不易。但他们早已习惯了用心对待顾客,培养了深深的责任感。面对奋斗女孩戴姝琼,他们将责任之心与感恩之心迅速集结起来,凝聚成一份大爱。

4.jpg

8月24日上午,长沙直营办经理苏佳成和郭强作为代表,前往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山洋村,将78305元现金如数交到戴姝琼同学手中,解决了她四年的学费与生活费。同时,他们还带去了米、油、面、牙膏牙刷、洗发水、洗衣粉、肉、纸、书包、行李箱等生活物资。

戴姝琼和她年迈的养父都激动得哽咽。“我一定会认真读书,将来也像你们一样,帮助他人”,戴姝琼坚定地说道。

这些业务员们,都是张新发的一线员工。作为张新发大家庭的一份子,他们平时深受公司董事长张刚强多年公益助学的感染,“质为上,惠及乡邻”的家训已经深深刻在他们的骨子里。他们敬业爱岗,努力为自己拼搏、创造自身价值的同时,也不忘为社会做贡献、回馈社会。张扬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种精神与行动,形成了张新发团队的独特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李宏邦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5/82515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