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社区,儿童专注力提升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李叶莎、吴谦 编辑:杨淑华 2020-08-24 14: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时代的发展、教育水平的上升,很多家长已经意识到锻炼孩子专注力的重要性。为切实满足社区家长的需求,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的专注力,帮助社区儿童青少年高效学习、快乐成长,8月22日上午,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骑龙社区联合岳麓区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骑龙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了此次“赋能社区,守护儿童健康”少儿专注力指导专题活动。

1.jpg

活动参与者与志愿者讲师合影

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南禾润教育创始人艾琳老师作为志愿者讲师,艾琳老师带领参与者们以“游戏闯关”的形式提升专注力,第一关是“小学生科学坐姿”,每位参与者笔直坐好在凳子的三分之一处,双手叠加放在桌子上,闭眼坚持时间长的收获金币一枚。第二关是“视觉大写意”,本关由老师邀请三组参与者挑战,每组有三位参与者,一位快速读老师要求读的字,一位计时,一位观察读的参与者是否有读错,通过三轮挑战,参与者们明显读错的字少了,专注力得到了提升。第三关是“左右手游戏,第一轮老师报左手参与者即举起左手,第二轮老师报左手,参与者则要举起相反的手,在这个过程中,表现得好的参与者得一枚金币。第四关是眼动扫描,参与者需要在一百个数字中数出老师规定要找到的数字。第五关是专注力试题测试。“老师,我一定会认真完成作业的!”闯关结束,志愿者老师给每位参与者布置了与父母一起探寻自己的优点,参与者们表示会认真完成作业。

2.jpg

孩子们积极闯关

此次活动要求家长尽量陪同孩子参加,家长们都十分配合,在闯关过程中,甚至有家长默默陪着孩子端正坐姿,一起挑战专注力测试,促进了亲子间相互理解,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进一步促成了儿童青少年专注力的提升,有利于儿童青少年高效学习,快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李叶莎、吴谦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76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