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醴陵两地联姻 瓷茶旅产业融合发展释放新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陈杰 编辑:杨淑华 2020-08-24 14: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4日讯(记者 唐频辉 摄影 陈杰)8月23日上午,神韵安化 五彩醴陵——瓷茶旅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推介会在长沙九所宾馆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824091517.jpg

安化县人民政府、醴陵市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安化·醴陵文旅友好城市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提升两地在文旅板块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和活跃文旅消费市场,努力实现两地旅游业的互利共惠、发展共赢;同时,安化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醴陵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湖南省旅行社协会共同签订《瓷茶旅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协议》,为加快推进瓷茶旅融合发展精品线路建设,加速推进安化、醴陵文旅振兴和旅游精准扶贫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824091523.jpg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人民政府、益阳市人民政府指导,安化县人民政府、醴陵市人民政府主办,为大众介绍安化的好茶、醴陵的好瓷,并向大众展现了两地最美好的人文风物充分融合,让湖湘“瓷茶”拥有更高的品牌价值和未来前景,也让更多人了解安化和醴陵,走进安化和醴陵。

微信图片_20200824091528.jpg

推介会上,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致辞中说到:2020年,是湖湘瓷茶旅融合元年,推动瓷与茶跨界跨区域联合,是一种探索与尝试。通过合作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市场互助及“双循环发展”战略,携手拓展更为广阔的国内外市场,加快瓷茶旅的融合纵深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824091533.jpg

中共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在致词中表示:安化茶旅文康精品线路,漫步茶乡花海,一览云台日出,静观资水悠悠,细品千年黑茶,畅游茶马古道,领略梅山风韵,体验“24小时健康茶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824091537.jpg

中共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说到:醴陵是全国唯一拥有陶瓷、花炮两大千年传统产业的县市。发展到现在,已成为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中国花炮之都。未来醴陵也将继续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努力实现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强市的转变。

推介会也充分体现了“茶瓷”及两地文化的融合,开场舞《湖湘双绝》融合了分别来自醴陵的舞蹈节目《瓷韵》和来自安化舞台情景秀《千两茶号子》,用艺术的融合诠释瓷茶的融合,湖湘双绝相融相契,引领潇湘五彩的传奇。

微信图片_20200824091541.jpg

《四季美品》以走秀的形式展现两地文旅产品;舞台呈现上以四种不同的色调代表不同的季节,气质脱俗的模特们分组不同季节分别对应不同主题的精美服装,同时为我们呈现两地丰富多彩的美景美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看到瓷茶融合的无限可能,更能看到了产业融合更宽更广的远方,产业融合将推动传统产业的发展,增大新兴产业的竞争力,产生促进产业升级的新动能。此次活动也必将给湖南产业融合带来新的启示,能成为跨区域、跨产业合作的新起点,为扩大内需,推动湖南经济发展打开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0824091546.jpg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摄影 陈杰

编辑:杨淑华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4/82475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