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系困难群体 无限极向沅江目平湖南村捐助三万元扶贫款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毓 编辑:李茜 2020-08-21 16: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沅江市南嘴镇目平湖南村地处偏远,平原湖区,紧靠山屿的人工围垸平均海拔30.5米,垸内易涝易旱。村级集体经济水平低下,农业基础设施得不到完善,已有的农田水利设施不同程度的损坏,也没有得到改善和修护。目前目平湖南村有30多户群众还没有喝上干净的自来水,村民为了给家庭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大部分选择外出寻求打工机会,即便如此,也不足以完全补贴家用。益阳市扶贫办公室,从2016年开始,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监制,为目平湖村每一户贫困户制作《精准扶贫手册》,记录每一笔帮扶到户的资金及物资。目前村里急需对贫困户进行针对性帮扶。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向沅江市目平湖南村村委会捐赠三万元,用于补给贫困户日常生活所需,在大环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解决贫困户生活短缺的问题。

同时,湖南无限极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自发为目平湖南村捐赠洗手液、洗衣液、牙膏等生活、防疫物资。

8月21日,捐赠仪式在目平湖南村村委会举行。

目平湖南村村支书徐昌新表示:多年以来,扶贫一直是目南村村委会的工作重中之重,有赖于国家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帮扶。今年疫情以来,村里的贫困户的生活更是艰难。非常感谢无限极湖南分公司、思利及人基金会雪中送炭,在如今企业自身发展还受到疫情影响的限制下,还能心系困难群众,申请善款资助贫困户。村委会将严格把关,把帮助贫困户的每一分钱都落到实处!

无限极湖南分公司负责人毛伟表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企业发展’一直无限极人奉行的行为准则。这次得到村里情况后,能够联系基金会,牵手我们的志愿者,共同帮助到贫困户,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时刻铭记,不忘初心,心系社会的使命与责任,以一颗感恩的心投身公益、回馈社会。”

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是有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2000万元作为原始基金,于2012年正式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致力于“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和环境保护”四大领域。开展了“思利及人助学圆梦”“公安民警健康促进基金会”等多个公益项目,截止目前,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累计向社会捐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叶毓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