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阳明山庄社区:亲子有效沟通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玉君 编辑:李茜 2020-08-21 10: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你们觉得什么是有效沟通?”“尊重理解他人!”“能听进我说的话才是有效沟通。”……

为了让家长们更了解儿童心理,掌握亲子沟通技巧,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从而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8月20日,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阳明山庄社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联合岳麓区仁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治疗师魏欢老师为社区亲子家庭举办了一场《如何有效沟通-亲子沟通技巧》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11.jpg

亲子互动游戏

活动开场,魏欢老师以“你抓我逃”亲子互动游戏为切入,带动活动现场气氛,并表示亲子关系就像这游戏一样,家长对待孩子需张弛有度,且有技巧有方法。

通过浅显幽默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生动具体的亲子情景AB剧,魏老师将家长们带入到孩子教育的不同情境中,并在丝丝入扣地讲述中,让家长了解倾听孩子的“四只耳朵”,关注孩子表达的事实是什么,孩子此刻的心情,孩子与倾听者的关系如何,孩子的诉求是什么。

12.jpg

家长与孩子表演情景剧。 易玉君 供图

“刚和孩子表演了这个情景剧,确实斥责孩子时情绪越来越生气,一方面是剧情需要,一方面也是自己带有一些情绪问题。以后会注意这个问题,沟通时不带斥责情绪,让孩子把话说完。”活动现场一位爸爸说道。

13.jpg

家长分享自己的看法。 易玉君 供图

此次活动获得活动参与者一致好评,不仅加深了孩子与家长的互动与了解,还在孩子与家长的心中播下了良好沟通的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易玉君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