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家乡美湿地,暑期行动共关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楚怡 图 罗瑶 马梦可 编辑:李茜 2020-08-21 10: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8月19日,长沙理工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湿地使者实践团开展了以“家乡美湿地”为主题的湿地使者行动。活动中,湿地使者们探访家乡湿地状况,了解居民湿地意识,开展湿地环保教育课堂,制作湿地使者行动线上成果展。

本次调研采用“云调研”的形式,各位成员在自己家乡周边展开湿地调研,环保教育课堂和居民意识调研都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成果展的采用全线上模式以弥补“云调研”带来的缺陷。

6.jpg

(图为湿地使者在访问周边居民对湿地的了解程度)

在生态调研中,各湿地使者对自己家乡周边的湿地进行观察、调研,撰写生态调研报告,后期调研组的成员将大家提交的生态调研报告汇总分析,了解不同地域湿地的差异。意识调研中,团队成员设计了线上问卷和线下问卷,将线上问卷在QQ、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线下问卷由湿地使者湿地访问周边居民填写,并向他们宣传湿地知识。

7.jpg

(图为环保教育课后小朋友和湿地使者的合照)

在环保教育课中,湿地使者们线下联系当地培训机构给小朋友们开展环保教育课,宣传湿地的概念、作用等,课上还线上连线了宁夏湿地使者实时介绍当地湿地“茹河”的环境状况以及变化。线上成果展部分以影集,成员感想以及团队成员的签名为主要展示内容,通过互联网向大家展示湿地行动的成果。

在为期9天的调研活动中,湿地使者们通过他们的努力,全面而详细地了解到家乡的湿地状况,也将保护湿地的知识传递到了自己家乡周围。不仅如此,此次活动还实现了个人利益与社会利益的良性循环,有湿地使者说这次活动使自己离实现个人理想又更进了一步,也有人说此次活动让他对家乡湿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为保护湿地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湿地使者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前路漫长,湿地使者们将继续为保护湿地做出更多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楚怡 图 罗瑶 马梦可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5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