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爱城市美容师”给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送水解暑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崔益霖 编辑:李茜 2020-08-21 10:48:51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上午,在长沙市慈善总会“一老一小”慈善志愿服务援助项目的支持下,长沙市心家园公益人服务中心的社工和爱心志愿者组织新河街道辖区内的青少年包括部分困境儿童在长沙市紫凤体育公园周边开展“关爱城市美容师”——给环卫工人等户外高温工作者送水解暑活动,活动吸引家长和孩子共计30余人参与。

1.jpg

孩子们出发送水前在紫凤体育公园集合

社工将孩子们分成多个小组,年纪大、力气大的男孩子负责抬水,年纪小、力气小的女孩子负责送水,每一组都有一名家长志愿者或社工随行,在送水的同时向高温工作者们道一句“您辛苦了”以表达对高温工作者坚守一线的衷心感谢。

2.jpg

给环卫工人送水

因为城市里有了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快递小哥这些户外工作者,他们不畏酷暑、日复一日地在大街小巷劳作奔走、默默奉献,才为我们创造了干净卫生、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心家园的社工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青少年传达珍惜他人劳动成果、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的环保理念与‘主人翁’精神;与此同时,让社区困境儿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不仅能使他们更好地适应城市生活,缓解在融入新城市过程中产生的困难,而且可以培养他们对社会的初步认知感,更加懂得懂得感恩和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崔益霖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3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