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聚典阁木作文化展示基地正式开馆 红网公益潇湘栏目同步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雯 编辑:李茜 2020-08-17 16: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嘉雯)2020年8月16日上午,湖南省聚典阁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开馆暨红网“公益潇湘”栏目启动仪式,在株洲市天元区黄山路205号聚典阁一楼老木坊举行,湖南聚典阁木作文化展示基地正式开馆。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杨小幼、株洲市民政局慈善社工科科长陈阳明、株洲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员王洲、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华、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湖南省聚典阁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纪智、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会长苑芳乐、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总干事周碧霞等嘉宾,与光耀康乐理事会成员、联创基金委员、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种子社工及株洲媒体代表、湖南省15个公益组织的代表成员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1.jpg

在湖南省聚典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开馆仪式上,聚典阁董事长纪智先生为到场嘉宾讲述了聚典阁发展历程和愿景,明确“传承与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是聚典阁的发展方向,他表示,文化事业的发展需要不懈的坚持和创造,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和支持,作为文化人要坚守初心,弘扬和发掘大国工匠精神。今后,聚典阁也将继续用心创造,充分发挥现有场馆的作用,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而不懈努力,做好文化传播,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一直以来坚持助力公益的纪智,在今年5月携手光耀康乐会长苑芳乐,共同发起成立了湖南省众善公益基金会联创基金,以聚典阁馆藏的《清明上河图》为IP主题,以其文创周边与其他木作工艺品为内容,打造公益属性产品。

2.jpg

近年来,纪智及其团队在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与株洲本土文化的努力,也受到了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杨小幼的肯定,她在发言中真诚寄语,鼓励聚典阁发挥更大的文化传播作用和社会服务作用,继续发展其主推的传统木作文化,力求将聚典阁打造成为株洲,甚至国家的一张文化名片,为弘扬文化自信,做出最大的贡献。

3.jpg

聚典阁自2012年建馆至今均未对外开放,而今,黄花梨木雕版《清明上河图》已竣工,为传承木作文化,支持公益发展,聚典阁从即日起正式对外开放。聚典阁将坚持走“传统经典”“木作文化”“公益”三者相结合之路,传承木作文化,支持公益发展。

4.jpg

企业助力公益发展,媒体扩大公益传播,8月16日,为扩大本土公益影响力,红网“公益潇湘”栏目也正式启动。湖南红网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勇表示,“公益潇湘”栏目将以新闻报道、专题展示等形式宣传湖南公益事业,此次合作带给了“公益+媒体”的新思路。“公益潇湘”栏目的启动,让公益宣传不再受限于专业组织和传统平台,丰富了公益板块的传播渠道,能够大力度地增强公益传播,影响公民和企业提升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构建。通过传播、强化公民美德与社会道德,助力社会的稳定团结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形成与发展。

5.jpg

现场,来自湖南各地的多家“源之少年·少年公益小记者”执行机构代表见证了此次公益盛典的举行,也当场与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签订项目运行合约,未来,十余家本土公益组织将携手发力,促进湖南青少年领域公益的正向发展。

6.jpg

“公益”是一个无形却永恒的话题,无论企业、媒体、机构、个人的或大或小的力量,都在无形中构建着美好和谐社会,在永恒地影响着公益路上的每一个你我他。

7.jpg

来源:红网

作者:刘嘉雯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7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