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方概念,东方解构 晚安家居乌金系列演绎文化融合的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丁咪 编辑:李茜 2020-08-14 15: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丝绸之路”开辟之日起,东西方的物质文化就在车马船的一来一回中,不断流动、交汇、融合,突破着地域的边界,如空气般彼此渗透。在家具品类上,文化的碰撞为西方家具带去了东方的民族艺术,同时也给中式家具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中西合璧,逐渐成为一种新的文化潮流,为家具制作带来源源不断的灵感。晚安家居推出的乌金系列实木家具,便是在借鉴与吸收西方文化的过程中诞生的匠心之作。

9.jpg

西方概念,洋为中用

晚安家居乌金系列实木家具的特色之一,是融合了意大利家具的极简主义。

意大利是历史上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如今作为世界性的时尚之都,其积淀数百年的极简家具设计理念风靡全球。精致简约,高雅奢华的意式风格,与晚安家居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下传递生态、格调、精致的都市生活方式的想法不谋而合。乌金系列实木家具通过对贵族色彩的运用、对线条流畅度的把控,很好地诠释了东方延绵千年的雍容华贵,又展现出意大利家具极简主义中奢华尊贵的一面。

10.jpg

东方解构,传承中式经典

回归到家具本身上,晚安家居乌金系列实木家具选用的乌金木产于海拔平均1600米以上的山丘地带,这种木材的成材时间缓慢并且取材率低,因珍贵而十分具有收藏价值,有家居中的“软黄金”这一美称。在国人的传统概念中,“金”在五行中也代表着秋季,是收获和丰收的象征,有聚财的寓意,而乌金木木中带金,既保留了木纹的天然纹理,又富含金属质感,阳光之下,一片流光溢彩。在选材上的巧思慧心,体现着晚安家居对东方传统文化的尊重与传承。

11.jpg

文化的融合不是死板的、程式化的,而是在创新中追求更多元的形式,以呈现生活的美与丰富。晚安家居乌金系列家具在吸收意大利极简主义设计手法的同时,也继承着经典中式家居的灵魂,在传递低调奢华、自然、尊贵的生活方式的背后,体现的是晚安家居在文化融合上的大智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丁咪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14/81211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