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红木消费进入“高温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丁咪 编辑:李茜 2020-07-29 16:44: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湖南省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下了坚实基础。2019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3.98万亿元,同比上涨9.4%。

聚集人口6800万,经济总量破万亿,这是湖南省的现有容量。在这个容量里,家居行业所占的空间潜力巨大。2013年,湖南首个红木家具专业卖场中国红木馆落子长沙,从前期规划到全国性的走访调查,再到项目确定全面启动招商,直至后来的品牌商入场装修和开业运营,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在这一年里,湖南人对于红木家具的市场情绪和消费潜力,得到了具体且集中的体现。

1.jpg

开业当天,中国红木馆迎来3万多名参展观众,单品牌日销售额最高达到600万元,甚至超过平时一个月的销量。此后,中国红木馆更是以文化立馆的运营思路,通过举办订货会、博览会、书法展、国学讲堂等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全省的红木、奇石、书法等传统文化爱好者,每到周末,馆前的停车场都停满了外地牌照的车。所有迹象都在表明,湖南红木家具的消费高地确实已经形成。一期开业后不到半年,中国红木馆传出扩容的消息,晚安工业园的停车位开始一位难求。来自全国各地的红木家具厂商再次齐聚大河西,3万平方米的二期卖场仅推出一个月不到,铺面已被锁定90%,黄金区位更是短短几天内就抢订一空。即使身处大市景气下行、卖场严重过剩的产业寒冬,中国红木馆凭借专业卖场和文化营销两大差异化定位,在这场招商大考中依然独占鳌头。

2020年,面对疫情和行业的不景气,中国红木馆仍然保持鳌头的成功,得益于其站在了大河西新城蝶变、岳麓区“文化强区”政策的正风向上,同时红木馆本身精准高效的市场定位和文化立馆的运营思路,也是其逆市火爆的关键原因。而中国红木馆也在引领整个湖南市场,更是湖南红木消费的缩影。

如今开车往猴子石大桥或湘府路大桥至含浦大道,沿途的旅游交通指示牌,醒目标注着晚安家居文化园和中国红木馆的前进方向,车塘河路口的公交车站,也在中国红木馆正门不过100米的位置,还有车塘河路周边环境的优化,都是区委区政府积极支持的结果。正是“构建岳麓红木家居文化产业集群”的提法,使中国红木馆的运营思路得以完全打开。

4.jpg

中国红木馆的集群效应,改变了长沙红木市场分布散乱、经营落后的传统格局,令扎根长沙多年的红木商家耳目一新。8万平方米的卖场内,将聚集一百余家红木品牌,它专业经营、分层定位,整合红木家具品牌、红木工艺品、木雕、以及字画、奇石等关联业态,在全国独树一帜的创建红木艺术馆、红木鉴定中心、二手红木交易平台等项目,结合四星级旅游酒店、晚安家居文化园,通过对旅游产业的嫁接,真正形成以“红木文化”为中心的家居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丁咪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7/29/77926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