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赴龙舟宴,饮酒鬼酒:最解端午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于甘磊 编辑:李茜 2020-06-24 18: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五月五,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

传统佳节,是中国人情感连接的重要载体。

美食和美酒是中国人深厚情感的浓缩表达。

1.jpg

端午佳节,对于湖南人来说,不仅少不了划龙舟、包粽子,吃湘菜、喝湘酒也是节日的重要仪式。龙舟竞渡、觥筹交错间,吃湘菜、喝湘酒,才是最具湘情的端午特色。

2.jpg

罗继湘,中国湘菜大师,从事湘菜研究已有40余年,对湘菜、湘酒的绝妙搭配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五月初五龙舟宴,湘菜大师罗继湘早早开始挑选食材筹备龙舟宴,用美食和美酒呈上自己心底的热爱与祝福。

3.jpg

在罗继湘看来,美食和美酒虽然普通,却承载着过往的记忆,寄托了不同的情感。端午佳节,与亲友一同,享受美酒佳肴,这是种特别有人情味的文化传承。

4.jpg

湘音亲切,湘情浓烈,湘酒馥郁。

一杯杯湘酒,你来我往间,升温的不仅仅是氛围,还有彼此对家乡无法抹去的回忆与真情。

酒香端午,馥郁情深。湘酒、湘菜、湘情,成为代代相传的力量,扎根于湖湘大地,深藏于湘人心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于甘磊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24/7526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