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山红遍 •城市印记” 摄影大赛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杰蔓 编辑:李茜 2020-06-22 16:37:5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长沙君悦酒店主办“万山红遍•城市印记”摄影创作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摄影大赛本着“零门槛”进行文化艺术交流的初心,鼓励摄影创作者弘扬湖湘文化特色,用影像表达“万山红遍”的壮美意境、刻画红色的新“城市印记”为宗旨。自2019年秋季启动,历经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阻滞,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下,至2020年5月31日截稿,共收到全国摄影爱好者踊跃投稿的300多幅精彩作品。

1.jpg

长沙君悦酒店酒店酒店行政副经理-市场与销售吴剑先生致辞

1.jpg

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东安先生现场点评一等奖获奖作品

为保证大赛的公平、公开、公正,主办方特邀来自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省艺术摄影学会、省主流媒体、省主流摄影企业等机构与资深摄影大师作为专业评审,参与现场评审并出席颁奖仪式,共同见证荣誉时刻。谈到本次大赛,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何东安先生说:“君悦酒店以‘红’的理念表现湖湘红色文化主题的摄影比赛,创新企业文化让人刮目相看。评选中,我和其他评委一样,被很多用心立意、视角独特、色彩斑斓来渲染主题、表达创作情感的作品深深打动,例如获得一等奖的这幅作品,很好地抓住了大赛主题、记录了某餐厅环境,体现壮阔视角的同时捕捉了城市夕阳西下的美好影像,让人有股想走入画中分享美丽的冲动。像这样能打动人心的匠心佳作,就值得被高度褒奖和宣扬。另外,大赛主办方的良苦用心也值得被赞扬,这样正能量的文化活动也应该大力发扬。”

2.jpg

摄影大赛特邀专业评委现场评分

经过六月初网络投票首轮胜出的25位摄影师,在当晚专业评审紧张细致的复赛后,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人气奖等五大奖项、共17位摄影师脱颖而出,载誉而归。

3.jpg

“万山红遍•城市印记”摄影大赛现场颁发一等奖

获奖的摄影师及作品分别为:

一等奖获奖者及作品:11号选手夜渡星河;

二等奖获奖者及作品:17号选手蓝调鱼日记,18号选手周灿黎;

三等奖获奖者及作品:12号选手“等一下”,13号选手Seki,22号选手“贺小贺的夏日星球”;

优胜奖获奖者:1号选手“花木兰”,2号选手乔育平,5号选手楚天,10号选手文思源,14号选手Justing,15号选手萝萝,16号选手Marjorie,19号选手“满锅锅”,20号选手Resse,23号选手”好运莲莲“;

人气奖获奖者及作品:21号选手“傻妞也有爱”。

摄影被称为光影的艺术,镜头下的建筑、景、人、物,也因其真实性而富含灵动的生命力。大赛征集过程中,为呈现最为真实的影像美,长沙君悦酒店作为主办方特组织摄影爱好者进行采风、取景拍摄,以酒店红色文化设计底蕴为背书,挑选不同时间段内建筑风貌、艺术装饰等拍摄素材:万山红遍的室内设计、航拍无敌的江畔地标、一窗一景的客房、渔歌唱晚的燚园烧烤、纵览母亲河的湘江36皆展现了“君悦红”与“湖湘红”的融合之美,涌现出风格各异、寓意深刻的优秀作品,让人们在光影的艺术中,更为深刻地理解自然、人文与城市的美好内涵。

长沙君悦酒店以此次大赛为出发点,为摄影爱好者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更是一场汇聚摄影艺术与自然之景、人文灵韵、城市建筑、企业文化融为一体的“永不落幕”的视觉盛宴,用影像定格山水洲城独特风韵见证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共同谱写独属热土湖南的新湖湘文化之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杰蔓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1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