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饷店成疯潮,湖南饷店店主月度总销售额超3.3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子路 编辑:李茜 2020-06-22 15: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6月22日,被誉为沪上在线经济四小龙之一的新电商平台爱库存,正式推出了一个去中心化的品牌特卖平台-饷店。“饷”字意味着收入、薪酬,据悉,饷店希望每位饷店店主能够通过开通专属的线上小店,实现灵活就业和收入增长,“人人有饷,店店有饷”。目前饷店已吸引全国超过180万店主以及上万商家入驻。

截止目前,在湖南省,已有超8万人成为饷店店主,无论是全职还是兼职,饷店都为他们增加了一份收入。饷店方面称,部分兼职店主的月均收入已超过当地平均工资水平,销售成绩优异的长沙店主的月均销售额甚至超过400万。同时,数据显示,相较于2020年1月,5月份长沙市饷店店主数量提升了209%,而且数据还在不断增长中。

据悉,饷店近期计划在长沙本地推出线下店主扶持计划,取消店铺软件使用费,免费为长沙地区包括服装店、餐饮店、水果店等线下店铺主开通线上数字化小店,进一步降低了就业创收门槛。

事实上,对于店主来说,饷店是一个“低门槛,低风险,零囤货”的平台。饷店通过连接海量商家的全品类供应链,并保证平台每日都有新的品牌及产品更新,店主只需将商品或者店铺一键分享到社交平台,消费者便可在店铺内自行下单,因此店主无需囤货,风险也相对更低。同时,饷店还为店主提供 “云客服”服务,承包了因售后服务而带来琐碎事项,助力店主专心卖货。

由于饷店的高普适性,使得来自各行各业的店主都可以轻松开启一份“在线”小事业。根据饷店数据显示,58.77%饷店店主为兼职店主,其中,13%为培训教师、5%为医务工作者、3%为媒体人。此外,近半数店主为企业员工,其中不乏程序员、设计师、财务等白领人群。在2020年2月,饷店的新增用户数量环比增长120%,自2020年2月至5月下旬,又有数十万人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

据了解,消费者可以直接搜索饷店小程序找到平台入口。由于小程序基于微信生态,店铺流量将不再局限于店主个人的朋友,更多陌生消费者也可进入店铺购买。饷店小程序以公域流量反哺店铺,方便店主获客的同时也提升了店主单位时间收益。

除了帮助更多人创收就业,饷店的存在实则上还消除了由于地理差异而带来的信息认知差。饷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电商的中心化模式需要消费者在购买前对于商品的基础信息有一定的认知,再通过关键词搜索的方式找到可能适合自己的商品,这样一来,消费者可能由于对于愿望商品的认知不够导致后期购物体验较差。

而饷店的去中心化模式解决了这一难题,饷店通过店主为身边消费者进行推荐,基于熟人关系和信任关系,店主对于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较为了解,可以精准地为他们匹配相关的低价好货。“我的老家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的一个村子里,想要买衣服还要坐很久的车到镇上买,不仅路程远,价格有些甚至还比大城市高。所以我就在爱库存上帮老家朋友买,然后亲自为他们送上门,帮助他们提升购物效率的同时还能赚点闲钱。”一位长期在东莞创业的店主说道。

饷店方面透露,2020年5月份,湖南地区饷店用户的总销售额超3.3亿元,每个长沙店主每天平均可以卖出三件商品。由此看来,在饷店的去中心化模式下,更多消费者已接受甚至习惯于被推荐式网购,长沙乃至湖南地区的“小店经济”也正在快速发展。2020年,你成为饷店店主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子路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22/74920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