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端午长沙很麻辣 1000斤巨型辣条粽子亮相黄兴广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06-21 12: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记者 唐频辉)辣条粽子是什么味道的?6月20日下午,一个重达1000斤、直径3米的巨型辣条粽子亮相长沙黄兴广场步行街,引发众多市民游客排队品尝。这是麻辣王子长沙辣条销量第一粉丝答谢会的现场福利,当天除了巨型辣条粽子外,还有五省麻辣王争霸赛激烈上演,在长沙市中心掀起麻辣风潮。

1.jpg

巨型辣条粽子亮相长沙市中心,市民游客排队品尝

据了解,当天亮相的巨型辣条粽子是由辣条作为馅料填充而成,重达1000斤,共用了800多斤糯米、100多斤麻辣王子辣条,粽子直径长达3米,高2.5米,需要5位成年男子才能合抱,场面十分壮观。

2.jpg

正值端午节临近,现场,广大市民被硕大的辣条粽子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吃过蛋黄馅的、红枣馅的、肉馅的,但是辣条粽子还是第一次见到,而且还是上千斤这么大的辣条粽子。”“以前会有‘咸口党’和‘甜口党’之争,但是没想到粽子也能又麻又辣”。

据了解,这一巨型辣条粽子由麻辣王子联合数十位糕点师傅共同制作,是麻辣王子成为长沙辣条销量第一答谢粉丝的福利。在粉丝颁奖结束后,辣条粽子被切成小份分发到观众手中,分到粽子的观众都惊喜不已。

五省麻辣王争霸赛激烈开展,四川选手蝉联冠军

除了巨型辣条粽子之外,粉丝答谢会现场还举办了五省麻辣王争霸赛,来自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四川五个省的麻辣达人现场比拼吃辣条,几个吃辣强省之间的对决,“战况”从一开始就十分激烈。

本次麻辣王比赛的规则为3分钟内吃辣条最多者获胜,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选手们便开始大快朵颐。来自四川的麻辣达人作为上一届五省麻辣王比赛的冠军,对于卫冕信心十足,来自湖南的麻辣达人“霸子哥”是长沙本土美食博主,也是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比赛中,他发挥了湖南人“辣不怕”的风范,毫不示弱,迎“辣”而上。

3.jpg

最终,来自四川省的麻辣达人在3分钟内吃完37根麻辣王子辣条,获得本次五省麻辣王争霸赛的冠军。他表示,自己一直是麻辣王子的忠实粉丝,麻辣王子麻辣的口味也很符合四川省的口味,对于比赛的结果完全在预料之中。

长沙辣条扛把子,麻辣王子成长沙辣条销售第一品牌

2020年6月,据街头调查表明,在长沙人最常吃的辣条品牌中,麻辣王子占比42%,卫龙占比35%,翻天娃等其他品牌占比17%左右,麻辣王子领先其他辣条品牌,成为长沙最受欢迎的辣条,成为长沙辣条消费者的最爱。

本次答谢会便是麻辣王子成为长沙销量第一后,对粉丝的回馈之举。现场,许多长沙的铁杆粉丝前来参会,麻辣王子也为铁杆粉丝们颁发“全年辣条自由”奖项以及粉丝专属礼盒,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麻辣王子的支持。

4.jpg

辣条,起源于湖南平江,行业叫面筋,平江人叫麻辣,因为辣条一开始就是麻辣味,所以麻辣味的辣条才是正宗辣条。麻辣王子来自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在传承正宗辣条麻辣味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升级。麻辣王子使用非转基因菜籽油、天然面粉为主原料,取消甜蜜素、化学色素、化学防腐剂,开创辣条行业首个制药级GMP车间,以制药的标准生产麻辣王子,用行动默默在背后推动辣条行业走上健康之路,用“正宗”与“健康”两大特色打动消费者,终成长沙辣条第一品牌。

5.jpg

麻辣王子创始人、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张玉东在现场表示:“麻辣王子在长沙销量第一只是阶段性的胜利,未来,辣条行业还会有更大的创新升级和发展。目前辣条行业总产值580亿,安排就业20万,平江辣条就占了200个亿,安排就业7万人,平江辣条每年以20%到30%的速度递增,快速增长的背后是消费者对辣条的喜爱和对麻辣王子品牌的关心和呵护,未来,麻辣王子品牌和平江辣条行业从业人员将会不断创新升级,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体验。麻辣王子和平江辣条不仅仅会成为广大年轻朋友童年的回忆,也将成为未来他们激扬青春、伴随成长的零食伴侣。”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21/74898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