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水“沁潇湘”携手旅博会 助力消费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向婉 2020-06-20 16: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0165507.jpg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邓丹)6月19日,2020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六大主题展区、500多家参展企业、近4万平方米总展览区,一场年度文化旅游消费盛宴拉开帷幕。“沁潇湘”作为湖南省消费扶贫重要产品亮相本次旅博会特设的锦绣潇湘文化旅游扶贫成果展区。来自优质水源地,沁甜怡人的天然口感,这款源自湖南大山深处的扶贫好水,获得了大家的广泛青睐,成为整个展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620165513.jpg

据了解,“沁潇湘”是湖南天然饮用水统一品牌,汇集一批湖南最优质的天然水源,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长寿之乡麻阳、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等一系列武陵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的天然好水。这些水源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水源生态环境,或高山密林,茂密的森林植被为水源的涵养提供了天然条件。加之,地壳岩层土壤中存在着大量的矿物元素,成为水源的天然“矿化池”,赋予水源大量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沁潇湘”将这些潜藏在大湘西高山密林中的优质水资源开发出来,让深闺好水走进千家万户,不仅让老百姓喝上了真正的天然健康好水,而且为大山深处的贫困百姓带去收入,为他们提供就业,帮助他们脱贫奔小康。“沁潇湘”优先聘用湘西地区贫困家庭人口用工,设在老百姓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让贫困人员不用出远门就能就业。据统计,2019年,“沁潇湘”60多家会员单位,总计带动10万余贫困村民就业,帮助近5000名贫困户脱贫增收。“沁潇湘”在湖南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发挥了巨大的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向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6/20/7489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