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集团爱心助力 凤凰县胜花村7000斤黑木耳上架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冉新娜 编辑:李茜 2020-05-28 16: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千工坪镇胜花村的扶贫车间显得格外热闹,在这里,7000斤“新鲜出炉”的胜花村黑木耳即将“出远门”,发挥自身价值,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抑制不住内心喜悦的村民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挑拣、分装、入盒、打包……一辆大货车早已停靠在此等待装载。早在一周前,胜花村黑木耳要运送到各大步步高超市销售的消息已在村里传开,村民们个个激动不已,他们希望能借助此次机会将凤凰县黑木耳品牌在全省甚至全国打响。

“由于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我们这里的黑木耳,个头大、色泽亮,更具有生态、有机、富硒的特点,肉质饱满,营养丰富,平时就很受市场欢迎。现在能够与步步高这样的大企业合作,我们再也不愁销路了,村民们脱贫也有了更好地保障!”凤凰县益民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喜亮满怀信心地说到。

6.jpg

凤凰县胜花村是民族村、移民村和合并村,辖6个自然寨,10个村民小组,共438户191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9户412人。目前,该村由湖南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驻村帮扶。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根本之策,为帮助村里发展产业,解决村民脱贫增收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在改善村里基础设施条件后,结合当地土壤、气候等特点,组织该村集体筹建了30亩的黑木耳生产基地。据了解,在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支持与帮助下,胜花村大力推行“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模式,即“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致富能手牵头,成立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对黑木耳种植的培训指导,形成了集体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技术+分红”的发展模式,实行标准化生产,严格管理,确保品质。产业优先吸纳本村贫困户务工,目前有25户农户参加,并为农户直接产生3000元/每户的收益,黑木耳已成为该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及市场行情波动的影响,胜花村黑木耳出现滞销,看着如此“喜人”的黑木耳极有可能积压在仓库,村民们开始犯愁起来。为及时帮助村民解决黑木耳滞销的问题,胜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时对接步步高集团扶贫管理部,希望步步高集团能帮助胜花村“化险为夷”,并建立长期销售合作关系。

得知此消息后,步步高集团高度重视,通过详细了解该村黑木耳的生产规模、品项、质量、产量和价格后,承诺为胜华村解决燃眉之急,采购高品质的黑木耳,不能让胜花村民们一年来的辛苦功亏一篑。

7.jpg

5月22日,首批7000斤的黑木耳如约到达总仓,并陆续进入湖南各大步步高超市扶贫产品专区销售。据介绍,步步高超市正启动“我为家乡带货”的扶贫直播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步步高“线上+线下”的平台优势及2000多万的会员资源,打造扶贫专栏,促进本地农产品,特别是特色农产品的推进,大力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在步步高集团的鼎力支持下,我们有效解决了扶贫产业与市场脱节的问题,体现了步步高集团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驻胜花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艾政清说到,同时表示,下一步将认真解决市场销售反馈的问题,从成本、品质、包装、渠道等方面努力,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希望步步高集团一如既往的关心关爱胜花,大力支持产业做大做强,让村民们分享产业致富的果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冉新娜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73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