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了!岳塘国际商贸城2020下半年开业,湖南商贸精英都在这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5-28 15: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湘潭报道

“计划今年9月,岳塘国际商贸城正式开业”。位于岳塘国际商贸城营销中心内,湖南五江轻化集团总裁、湖南省中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志军指着项目沙盘,绘制着由四个巨型商业“魔方”组成的智慧商贸蓝图。

而这四个巨型商业“魔方”,就是今年下半年即将亮相的岳塘国际商贸城,被肖志军称为第七代智慧商贸城。

千亿投资,15000亩商贸“巨舰”

岳塘国际商贸城由湖南省中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发,千亿投资,15000亩商贸“巨舰”,地处长株潭三市几何中心,位于湖南省政府批准的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为主导的省级开发区——岳塘经济开发区,芙蓉大道与韶山大道贯穿项目两厢,被长株潭“绿心”和湘江环抱。

“在红星、高桥等老一批商贸城提质改造外迁的大背景下,岳塘国际商贸城应运而生。”肖志军介绍,从城市规划及政策方面分析,未来岳塘国际商贸城的市场、仓储、物流港、加工园区、电商园区、会展区等,绝不会因为城市的发展而被迫迁移,项目优势明显,吸引了越来越多高桥、红星龙头商户进驻。另一方面,随着长株潭一体化进程提速,岳塘国际商贸城作为湖南省商贸物流行业龙头项目,目前物业价值快速增长。

规划资料显示,项目专业市场用地约5200亩,仓储物流用地约6000亩,电子商务用地约1530亩,会务会展用地约1500亩,配套加工用地800多亩,另外配套6000亩专属中小企业加工配套园区。项目专业市场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辐射范围500公里,覆盖人口3.2亿人。

岳塘国际商贸城将“市场和产业”相结合,“建筑与城市”相结合,“实体与虚拟”相结合,着力打造“富有活力和聚集性的现代化商贸新城”,使其成为集商品展示交易、电子商务、会务会展、旅游购物、文化创意、总部基地、现代物流、新型工业为一体的综合性、标杆性商贸集群。

长株潭融城动力引擎,驱动中部商贸经济发展

“项目建成后,将拥有7万余个商位,形成30多个专业市场,日客流量30多万次,直接吸纳就业人员50万人,间接拉动就业人员40万人,预计产生年税收20亿元,到2020年商贸交易总额将超过1000亿元。” 肖志军对项目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预判将逐步取代红星、高桥等老商贸城的枢纽性及对全国市场的辐射能力,并称之为“一个停不下来”的项目。

项目利用大商贸、大流通、大旅游、高智能、高配套等功能实现中国中部区域性国际商贸流通枢纽,湖南对外开放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长株潭城市群中心地区融城新地标。有关资料称,岳塘国际商贸城将通过8-10年努力,使其成为撬动长株潭城市群对外商贸的重要支点,长株潭地区新型工业发展的新动力引擎,中部地区无国界“永不落幕”的自由贸易区域。

目前,位于项目沙盘内,153万平方米的主体交易区,10万平方米的电商大楼、高星级写字楼配套设施等已完整呈现。

3000商户精英聚富,联合出资、以商兴商

“因为物业不是自己的,频繁装修、频繁涨租,一直是老商户在成本管控上的一块‘心病’,岳塘国际商贸城采用联合出资、以商兴商的新型投资模式,确保商户综合成本最优,项目发展具备持续性。”从项目投建至今,五年有余,唯独在招商一环,肖志军表示最没压力。

据肖志军介绍,项目总体规划了30多个门类市场,达一万个商铺,囊括了4000-5000家商户,目前,已完成80%以上招商,而这些都是由背后的“千人投资团队”完成的。

联合出资的商业精英既是项目的投资股东、物业持有者,同时也是优先进驻项目的核心经营户,更是项目推广、招商的主力军,其中不乏行业大佬、高桥骨干力量、实力派经销商。全新的商业模式已聚集了超过3000户的商业精英,是市场繁荣、兴盛的强大基础和保障。

目前首期已确定推出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粮酒食品、洗涤日化、文体用品、皮具箱包、儿童用品、五金水暖、针棉服装、布艺窗帘、酒店用品、茶叶、汽配摩托等专业市场。定位为中部地区业态最完整、规模最大、商业集聚效应最突出的一站式展销商贸物流中心。肖志军透露,随着项目业态规划不断完善,后续还将筹建儿童全产业链的展览交易基地以及网红孵化基地,结合当下火热的直播带货模式,打通商户的C端市场,另一方面,网红可一站式选货,享受最有优势的货源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5/28/7296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