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农荟”牵手印象会同 云上“约惠”古香古色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5-22 17:3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三山夹两水两地,八山一水一分田,青瓦中升起的炊烟,苗侗怡情红色文脉……哪一个,是你对会同的印象?

会同地处湘西南边陲,怀化市南部,东枕雪峰山麓、西靠云贵高原,境内山峦叠嶂、竹木茂盛,是粟裕同志的故乡,革命老区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苗侗文化。

近年来,会同县因地制宜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成效显著量效齐增,经常成为文人笔下向往的田园;摄影师定格的灵魂归所;画家眼中的美丽画卷;游客们嘴里的谈资。

2.jpg

雕塑工艺大师、民间收藏家杨国大

3.jpg

具有巫傩文化的竹根雕/杨国大 作品

雕塑工艺大师、民间收藏家杨国大:会同印象浓缩在高椅古村里

杨国大总说自己才学浅,但说起对会同的印象,他却能用300多个字精辟概括,字里行间全是寄情高椅古村。

古村的故事多得很,历史就是千多年。地形地貌太师椅,三面环山前是水。前是朱雀后玄武,左青龙来右白虎。宝地讲的是龙气,椅背三仙伴的月。先祖布局有内容,保证村民永不穷。六条玉带来环抱,村中的财气永远饱。罗星庵神文峰塔,龙脉脾气不乱发。庙神家神守护着,人丁兴旺到永久。村里有塘四十八口,采光消防沉环保。红魚塘对黑魚塘,那边还有店妹塘,四十八口都有姓,一次讲来道不详。前屋后舍四十八井,生活用水多方便,徐家井,明家井,一甲有口米桶井,四十八井象仓库,喝水不忘挖井人。居群有田四十八坵,家禽家畜可隔瘟,家祠田,掛清田。有的还是庵堂田。庙会祭祖要集中,没有田土怎定心。各祠各族都有份,公共财产都是银。高椅有庙四十八座,巷头巷尾有庙门。逢年过节都上香,初一十五不用讲。

2.jpg

绿色会同/林安权 作品

3.jpg

粟裕同志故居/林安权 作品

4.jpg

神秘的高椅傩戏/林安权 作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怀化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林安权:一直魂牵梦绕的还是会同的山山水水

作为一名专业摄影人,林安权走过了祖国的大好山河,但印象最深的还是会同那片山水。

“会同是生态、文化旅游强县,是湘西南怀化地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在林安权的推介清单中,有红色文化旅游基地粟裕故里;有先贤生活过的圣地炎帝故里;耕读文化浓郁的田园古村高椅;天然氧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鹰嘴界,以及肖家竹海、西楼花海、墓脚古村、云上雪峰村等都值得一游。 

会同也是一个美食之乡,几乎都是纯手工制作,会同的传统美食有高椅天然植物制作的黑饭、高椅黑泡茶、侗乡油茶、米豆腐、凉粉、野菜粑、会同乡下腊肉、沙溪乡辣椒、顶糖糕、酸菜、干盐菜、油发灌辣椒等,不胜枚举。 


5.jpg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会同县美术家协会主席苏盛跃

6.jpg

高椅古村/苏盛跃 作品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会同县美术家协会主席苏盛跃:走进会同,如同走进一幅气势恢宏的美丽画卷 

画作是通往画家心灵的窗户,而会同的“红色、绿色、古色”三色资源早已根植在苏盛跃的心灵深处,在苏盛跃的写生创作中,会同山水人文永远占据C位。

他介绍,会同山绕水,水依山,既有九洞的优美风景,也有连山、坪村盆地的田园牧歌;既有侗家吊脚楼依山而立,也有渠水湿地的水上风光;既有古老的炎帝文化、巫傩文化,也有古朴的古建文化、耕读文化。

11.jpg

与印象会同云上“奔现”,来场说走就走的“惠”

红色记忆,乡土文脉,苗侗风情,美食特产,不管是哪一种会同印象,想要跨地域 “奔现”,请跟上“湘农荟大直播”的镜头,5月24日15点30分,会同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立志不仅带你云游高椅,赏味会同,还将在红网、腾讯、快手、百度等直播平台释放好吃、好玩优惠政策。

“锁定直播间,惊喜一连串。”据“湘农荟”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直播期间不仅有三轮红包雨,下单送罗汉果、黑泡茶等增值福利,还有“县长大礼包”,按照活动要求转发分享,积分最高的前30名网友可以获得“微长征”红色旅游线路体验+县长大礼包,吃、喝、玩乐一站式免费。

此外,在5月24日至6月23日期间,每个ID农产品消费满1000元送高椅村-岭头村民宿一间/夜;农产品消费满3000元送县城豪华酒店或雪峰星空屋一间/夜;农产品消费满5000元送“微长征”两天一晚。

>>>>点击进入“湘农荟大直播”会同专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2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