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二娘湘西烧烤:用“家乡味道”致敬湘雅返湘抗疫英雄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0-04-09 13: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9日讯(记者 邓晓娟)猪油拌粉、湘西醋萝卜、糯米甜酒、湘西米豆腐、招牌牛油、五花肉、牛肉......4月7日下午, 满载爱心烧烤套餐的面包车驶入长沙某酒店停车坪,孙二娘湘西烧烤创始人彭启随即和员工一起将早早准备好的146份烧烤套餐搬运至酒店大厅,送给正在隔离期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护人员。

4月1日,137人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协和西院管理危重症病房工作整整55天后,回到长沙。“湘雅医院赴湖北抗疫的一线医护人员中好几个都是我们湘西老乡,以前也经常来孙二娘吃湘西烤串。听说他们离家55天后回来了,我们想用餐饮人自己的方式致敬英雄,给正在隔离期的他们送来家乡口味的烤串。”彭启告诉记者,为了更符合英雄们的口味,此次爱心送餐还精心搭配了三个不同的套餐。

“离家55天,真的很想念这份属于家乡的味道,谢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我们都很好。”正在隔离期的湘西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消化内镜室护士长王青霞这样在朋友圈分享。

以湘西烧烤和美食为特色的孙二娘湘西烧烤开业伊始就在长沙夜宵市场掀起了一股小串风潮。凭着食材新鲜、口味地道、风味独特,成了吃货们的热门打卡地。湘西醋萝卜、酸辣粑粑、血粑、米豆腐这些原材料都从湘西运输过来的地道美食受到吃货们的热烈追捧。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4/09/70063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