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田间“宝贝”找买家 湖南宁乡关山的鲜嫩芦笋待收割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3-23 17: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记者 向婉)三月万物复苏,鲜嫩的芦笋正是收割时。这个月份,本应是芦笋种植户彭亚军喜获丰收的季节,但一场突来的疫情,打乱了农产品市场采购节奏,目前,彭亚军正在为出土的芦笋销路发愁。

“基地大多使用有机肥料,选的芦笋品种也比较甜嫩,不用去皮,利用率高,油盐易入味,比较适合家庭食用。”彭亚军的芦笋种植基地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金洲镇关山村,占地420亩,430多个棚子里种满了芦笋,整齐排列或高或矮,静待收割。

芦笋营养价值高,加上自家种的芦笋“优点多”,往年的这个时候,彭亚军不愁卖,市场俏销。他透露,基地平均日产量达3000斤,清明节前后高产期可达6000-7000斤/日,主要销往超市、酒店、餐馆。

记者在基地看到,农户正将收割的芦笋进行分级、标准化包装,每一捆的芦笋长短一致,并标注品牌名,去掉了老化的部分。

“一般上午收割,然后花1-2小时进行冷藏,方便运输及确保新鲜度,最后下午配送。”彭亚军透露,相比外地芦笋,本地种植的芦笋无论品种还是运输都更具有优势,基本可实现收割后24小时配送到终端销售市场。

近日,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支持下,由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湖南农产品权威营销新平台“湘农荟”上线,为企业供需双方解决农产品产销信息对接问题。

在了解“湘农荟”平台后,彭亚军登记入驻,在平台的协助下,基地的芦笋正慢慢打开销路。记者了解到,目前平台采购大厅内的入驻企业中,步步高、大润发已联系对接基地,表示有采购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3/23/69014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