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药房员工内部购买大量口罩 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曹佳琪 编辑:李茜 2020-03-04 18: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进入专题:2020湖南3·15网络特别报道

编者按:你放心消费,我帮忙维权。近期,越来越多的市、县市场监管部门陆续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积极处理消费者的投诉。栏目将不定期推出“市场监管有力量”系列报道,对典型案例进行关注,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发挥舆论宣传与监督作用。

投诉帖文:疫情期间,常德市下南门益丰药房员工滥用特权购买大量宝宝口罩

红网时刻记者 曹佳琪 长沙报道

近日,有消费者在红网《消费维权》栏目发帖,投诉常德市下南门益丰大药房员工内部购买大量儿童口罩。接到投诉后,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介入调查,目前,已对当事员工作出了处罚通报。

消费者:药房员工内部购买大量儿童口罩

2月20日,有消费者反映,称常德市下南门益丰药房员工内部购买了大量儿童口罩,导致消费者“一罩难求”。“益丰大药房应该公示这些口罩的进货量,员工使用量及可出售量。”消费者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监管。

市监局:应合理分配、销售防疫物资

投诉发布后,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安排调查。

经查,当日下南门益丰大药房门店到货100包儿童口罩。因为口罩紧缺,售时是每人限购2包,投放不到两个小时就售完。该店个别员工因为家里需求,自己先购买了6包留存。投诉顾客于当日下午进店购买,在排队后没有买到口罩,看到收银背柜上员工已经购买的口罩,质疑下南门益丰大药房是否把口罩都内部买了,药店负责人现场要求该员工将购买的口罩全部退回,且销售给当事顾客2包。

目前,益丰大药房对当事员工违规购买口罩的情况作出了处罚通报,并给出了1000元的经济处罚,对门店负责人给予了相应的职务和经济处罚。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府坪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店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益丰大药房在疫情期间合理分配、销售防疫物资,严控防疫物资流向。


来源:红网

作者:曹佳琪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3/11/6854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