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沸腾吧,复工军②|为保供应,她最快一天完成4000次打包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0-02-26 10: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随着复工复产热升温,复工大军的队伍也不断壮大,城市人的品质、多彩生活逐步回归,城市经济也将随之沸腾。“沸腾吧,复工军”系列为你直击一线复工实况,扫描平凡岗位的不平凡。

加工中心的日常工作。

【系列报道】

沸腾吧,复工军①|除了米粉,你的早餐多了一份选项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自疫情爆发以来,在湘潭岳塘区芙蓉大道附近的步步高云通物流中心一处超过2.5万方的仓库里,灯火通明,一片忙碌,从未间断,与按下暂停键的城市形成反差。

这里就是步步高中央厨房PC加工中心,每天24小时运转,近百吨的蔬菜水果在这里汇集,相当于30个农贸市场的量,既是步步高“菜篮子”工程的重要支撑,也是长沙保供物资供应的重点基地。

丁爱英正在给蔬菜打包

作为PC加工中心蔬菜加工间的一名普通员工,自春节起,已连续工作超250个小时的丁爱英在部门是“定海神针”,在员工眼中是“硬核”包装专家,最快的时候一天包装4000份黄瓜,包装速度比很多员工快10倍。“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却也有技巧。产品用什么方式包装,如何包装,花标、白标粘贴位置,都有工艺标准执行。但标准执行是否到位,包装的技巧,都可以影响产品毛利和卖相。”丁爱英说。

丁爱英正在根据货物点数。

疫情期间,外出受到限制,出门购物也变得非常不便,到家、到店业务立马显现出优势,相关业务量也得到快速增长,承接果蔬的质量把关、中转、二次加工等功能的PC中央厨房的业务变动最为明显。

步步高PC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协同上下游供应链,通过加强大数据预售,严控菜品安全,优化加工中心流程,确保疫情期间也能满足市民“今日订明日取”的服务时效。据步步高相关负责人介绍,订单量爆增,SKU数多,门店覆盖广,量大员工少,让生鲜PC生产工作面临压力。目前PC日均订单量达10万份,最多的一天达13万份,同比增长900%。

在整理货箱的丁爱英

今年51岁的丁爱英在摆弄笨重的叉车时显得轻松自如,在她的分工下,每个生产小组由支援人员加一名老员工组成,用“以老带新”的方式确保产品标准及品质。同时确定了原辅料补给组、成品运输分拣组的成员,确保形成补给、生产、分拣的闭环。“为确保供应就靠我们这些老员工顶上了。”丁爱英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2/26/67623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