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37单,被测体温59次,外卖骑手“杨哥”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20-02-14 23: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卖骑手上岗前的测量体温和记录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陈杰)今天上午10点,美团外卖的骑手小哥杨伟来到松桂园配送站点,站长陈子君为其测量体温、记录成安心卡贴至胸前。经衣物喷洒消毒水、双手深度清洁消毒、外卖箱里外消毒擦拭、自我安全检查,10点半,杨伟正式开始今天的配送。

取餐前的测量体温和消毒

每户商家都会给外卖小哥和到店顾客进行体温测量

85年的杨伟来自岳阳湘阴,是一名退伍军人,4年前加入外卖配送行业。为人谦虚亲和,业务能力突出,同事们都亲切称他为“杨哥”。杨伟向记者介绍,外卖配送分为早中晚三班,分别为上午7点到晚上8点 、上午9点半至晚上9点和上午11点至次日凌晨2点。“特殊时期,工作时间也有些调整。晚班会提早一些下班。以前最高的一天,我接过78单配送。”杨伟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许多白领还未正式返岗办公,所以近期接单数有所减少。“不过,这两天的接单数有所回升,昨天接了31单。”

喷洒酒精消毒双手

商家为骑手小哥设置的休息区

春节休假4天的杨伟大年初四复工。“每天上岗前,公司会进行体温测量和衣物、双手、外卖箱的消毒;去每户商家取餐前也会有餐厅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消毒;送餐给顾客,在小区、楼宇或酒店还会有物业人员再次测量体温和消毒;回到外卖配送站点,下班前还将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和消毒流程。”18天的时间,每天被测量体温和酒精消毒的次数,杨伟自己都记不清了。

测量体温、消毒成为取餐必备

2月9日,湖南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和一线防控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规范网络订餐服务,确保网络订餐平台每日组织落实对外卖送餐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送餐全程佩戴防护口罩,每趟次开展洗手消毒,加大餐箱清洁消毒频次,设立外卖取餐专区,加强对网络订餐配送站点和人员的管理,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

商家的外卖取餐专区

配送至小区,测量体温后放置外卖在专区,等候消费者取餐

记者了解到,多家外卖平台已在“无接触配送”的基础上升级为“无接触安心送”。骑手和用户协商餐品放置指定位置、避免面对面接触。同时将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及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以商家端和配送端的“电子卡+实体卡”形式更透明地呈现给用户,确保无接触的同时实现全过程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化可追溯的安心配送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2/14/67262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