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凡,宁乡花猪品牌推广品鉴会亮相文和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颜菁怡 编辑:李茜 2020-01-20 16: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颜菁怡)1月16日,“宁乡花猪品牌推广品鉴会”在长沙超级文和友(海信店)登场。长沙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志强,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等领导嘉宾出席。长沙媒体及知名美食自媒体号等近20家媒体到场,宁乡本地花猪企业等餐企代表参加。

投喂、逗趣……作为此次品鉴会的预热环节,上午,宾客先参观了宁乡花猪场。自2019年起,宁乡市政府和文和友达成合作,“文文”“友友”和“泡饭”这三只小花猪在超级文和友的宁乡花猪场里幸福地成长,供消费者参观,迄今为止,它们成为了世界上见过人最多的三只花猪。不到宁乡,亦能让人一睹宁乡花猪风姿。

2.jpg

随着《宁乡花猪》宣传片的循环播放,品鉴会在超级文和友的笑工场正式拉开帷幕。品鉴会上,正式发布了宁乡花猪新媒体宣传预告片。作为“四大名猪”之一,因其独特的种质资源特性,宁乡花猪被誉为“猪中大熊猫”,早在2010年就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家代表、湖南省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述初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解说,从产地特点、饲养技术、产品优势等方面,他介绍了一只高级的宁乡花猪是如何养成的,让宁乡花猪一千多年历史和血统传承得到集中曝光展示。

“宁乡花猪和文和友的合作,是超级猪和超级餐饮的两大‘超级’携手共赢。”付旭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次品鉴会是网红打卡窗口和地标产品的强强联手。近年来,宁乡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宁乡花猪百亿产业、富民产业、品牌产业,在政策扶持及产业规划上给予大力支持,近期目标是2019年—2023年五年实现100万头的产量、100个亿的全产业链产值目标。通过实施保种繁育、扩量提质、生态养殖、精深加工、市场营销、品牌提升、富民增收、政策保障八大工程,已累计投入近5亿元财政资金进行支持。未来,宁乡花猪将在两个方向上发力:一是宠物猪。通过基因测序,实现从美食猪到类似于“小猪佩奇”的宠物功能性转变;二是健康猪。通过临床试验,将宁乡花猪的胰岛素移植到人体,为糖尿病人谋福祉,“宁乡花猪不仅是富民产业,更要为人类做贡献。”

周海滨透露,此次品鉴会只是宁乡花猪与文和友携手推广的第一步,双方间的合作将长期进行,宁乡市委、市政府将不定期地把宁乡花猪的新理念、新研究、新方式等新动向和文和友的新元素相融合,让越来越多的人对宁乡花猪产生价值认同。据他介绍,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项目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产:占地面积600亩,年出栏宁乡花猪5万头,通过示范带动,将成为宁乡花猪产业的窗口。宁乡花猪产业正沿着一条“政府引导、龙头带动、科技支撑、市场运作”的发展之路,朝向全国“高端肉类品牌”的目标前行。

宁乡花猪近些年在全国市场的售卖情况怎么样?专家代表、湖南楚沩香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曾青华表示,宁乡花猪近些年在全国市场的态势很好,基本都属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有散卖、餐店、超市、百货等各类销售渠道,“期待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体验到年轻化的美味花猪和健康花猪。”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宁乡花猪肉及文和友餐食品鉴宴将品鉴会推向高潮。此次呈上了3道宁乡花猪肉代表性菜品:湖南流沙河花猪生态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推介的水煮花猪肉,湖南湘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行政总厨、湘菜大师王孝明主理的黄焖花猪肉和辣椒炒花猪肉。现场嘉宾边吃边谈,打造了一场集味觉、视觉、听觉于一体的感官盛宴。水煮花猪肉精选宁乡花猪雪花肉卷,清水煮沸入锅涮30秒,只需盐50克,姜片三五块,捞出即食,闻之不腥,尝之微甜,肉质细嫩,原汁原味,最健康自然的体验,比起红油重辣的刺激菜肴,甘做一朵清水芙蓉,若是觉得清淡了些,配上湖南现代资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香辣味、豆豉味、海苔味等花猪肉酱,一肉多吃,入味又拌饭。黄焖花猪肉则选取宁乡花猪前腿最精华部分,先用五花肉煸香,先将花猪肉与红辣椒、青辣椒、大蒜叶炒,滑糯香醇的花猪肉在回流翻滚的热气中喷薄而出,带着汤汁,鲜而不柴。辣椒炒花猪肉则是在湖南家常名菜辣椒炒肉的基础上进行了食材升级,花猪肉在青椒的清香与酱料的醇厚中跳脱出来。

生而不凡、不凡之养、不凡之味,以“不凡”为主题的品鉴会最后在宾客的口齿留香间划下句号。然而,宁乡花猪的“不凡”却入了宾客的心间:花猪终相待,他年访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颜菁怡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