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教育局一幼第七届教职工教育技能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爱华 编辑:李茜 2020-01-14 16:5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有一个梦,梦飞天空中,不为自己摸月亮,只为你摘星星。我有一颗心,心向天空中,不为自己云中漫,只为你摘星星。一个梦,一颗心,只为孩子清澈的眼睛。一声诺,一腔情,只为孩子眼中的星星。”——【摘星人】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直属幼儿园党支部第七届“为梦想摘星”教育技能竞赛于2019年底在各支委园拉开序幕,局属19所幼儿园中已开办的13所幼儿园全体教职工542人全员参加。

2020年1月11日上午,局一幼灯光璀璨、欢声雷动。在热切的期盼中,本届教职工技能决赛在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金地园区举行。来自雨花区教育局直属的13所幼儿园177名决赛选手,按教师组、保育员组、炊事员组岗位进行决赛,展现幼儿教师队伍的整体风采。

支部书记邓益云率领各局属园园长、副园长担任现场评委。

活动伊始,邓益云书记致开幕词,邓书记强调本次活动涉及人数多、范围广,旨在全面提升局属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综合素质,培养和选拔人才。其后,选手代表和评委代表先后上台宣誓,表示遵守比赛规则,展现选手和评委的专业水平。

本场教师组比赛分为基本技能展示和知识答辩。每个团队5人一组,以唱歌、舞蹈、乐器、现场画、师德故事、教育教学(于1月7日-8日已进行)每人一个主项目进行展示,展示后进行现场弹唱和知识答辩。

紧张而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18组选手依次上台。舞台上精彩纷呈,歌声优美动听,舞蹈婀娜多姿,演讲声情并茂,画风清新大气,乐器类型不一,各有风采,钢琴弹唱流畅悦耳,现场答辩思路清晰、表述流利。充分展现出雨花幼教队伍的风采!

“保教结合”提高保教人员的整体业务素质。此次保育员比赛分为四个竞赛项目,卫生消毒、安全救护、讲故事及玩教具制作。28名炊事员们各显身手、精心烹饪、合理搭配、煎炒蒸煮,在规定时间内充分展示自己的厨艺。

各赛场专家评委们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组活动进行了专业的评分,经现场统计,王贝、谢桑妮、欧阳慧容、李栾、禹雅琼荣获教师星;周姿、彭卉、姚红丽荣获保育星;谢分粮、贺素芬荣获厨师星;易乐荣获体能星。教师组比赛角逐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1个;保育组一等奖6个,二等奖12个;炊事组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体能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

邓益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全体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全体教职工以比赛促成长,培养高尚的品德、扎实的业务知识、健全的心理素质;把基础做牢,把短板补齐,做一个真正的幼教领路人。(通讯员 邓爱华)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邓爱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50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