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地道北京风味 百年老字号全聚德长沙店热推新品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茜 2020-01-14 16: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春到来之际,有着156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全聚德—长沙店举行了新年菜品品鉴会,从国宴开水白菜、国宴盛世牡丹烤鸭,到风味小牛腿、京味三品等等,依旧保留的是地道的北京风味,以及亲民价格,温暖在口,滋润在心,浓郁清淡两相宜,受到前来参加品鉴会的朋友一致高评。

“全聚德刚来长沙时,也曾经为是否更接地气的,加入湘菜的品味纠结过,但最终还是选择了保留地道的北京风味,不忘初心,正是凭着地道美食风味和亲民价格获得了本地顾客以及北方游客的青睐与喜爱”,全聚德长沙店负责人姚尧说。

旧时全聚德为了表示诚信经营,让客人放心,会让客人在鸭坯上用毛笔蘸上浓饴糖水做记号。文人墨客更是借此良机表达心意,一炫才华,为酒桌增添欢乐气氛。

宫廷菊花鱼_wps图片.jpg

春节将至,为了增添节日喜庆的气氛和节日美好祝福,全聚德长沙店特意推出这一特色服务:就是由该店厨师长每天为客人上下午各挑选一只特级鸭坯并提写“康熙天下第一福”,象征着“多才、多子、多寿、多福、多田”的新年美好寓意,让食客在分享美味的同时又感受到祝福在炉火中炫彩的喜悦,从2020年1月1日新年伊始每天上下午都会有一桌幸运食客有机会获得这只“金字幸运福鸭”。

片鸭师现场片制金字幸运福鸭1_wps图片_副本.jpg

现场还准备了多达19款精致菜品,包括国宴开水白菜、宫廷菊花鱼、三不粘、芥末鸭掌为代表的全鸭席风味菜品。

芥末鸭掌是全聚德冷菜中的经典,招牌菜品,精选大鸭掌,手工脱骨,搭配自制老北京黄芥末,口感软嫩,食之清爽而辛辣,独具风味。

芥末鸭掌_wps图片_副本.jpg

国宴开水白菜原系清宫御膳房时名菜,后来由川菜大师罗国荣发扬光大,成为国宴上的一道精品。开水白菜以北方的大白菜心来制作,配以用鸡,鸭,排骨熬煮,并用鸡肉蓉,猪肉蓉澄澈的高汤调味,最后浇汤时在汤里淋一些鸡油。成菜后,清鲜淡雅,香味浓醇,汤味浓厚,不油不腻,却清香爽口。

国宴开水白菜_wps图片_副本.jpg

火燎鸭心为全聚德创制,精选大鸭心,改花刀呈伞状,选用茅台酒调味,高温300度火燎制作而成,焦香透嫩,散发着浓郁的茅台酒香,是全聚德百年名菜,此菜工艺精湛之处在于“燎”的技法十分罕见,此菜独具特色,具有原野风味。

火燎鸭心_wps图片_副本.jpg

宫廷菊花鱼是一道汉族传统名菜,成菜宛如朵朵盛开的菊花,造型逼真,色泽鲜艳,散发出阵阵诱人的芳香,吃起来口感外酥里嫩,酸甜爽口。多年来此菜一直长兴不衰,深受各地食客的喜爱。

宫廷菊花鱼_wps图片_副本.jpg

豌豆黄是极具老北京特色的宫廷细点,据传说是慈禧太后最为喜爱的糕点之一,经过蒸、熬等多道制作工艺制作的豌豆黄,质地细腻,口味清香甜美,全聚德采用纯手工制作,所有的蒸煮熬制过箩步骤完全遵循古法,此菜在传统造型的基础上全聚德长沙店加以改良,以小鸭子造型包装推出,老少皆宜,深受大众喜爱。

豌豆黄_wps图片_副本.jpg

三不粘这道菜最早是清代皇宫御膳房名菜,距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历史了,其特点是不沾盘、不粘筷、不沾牙,所以叫三不沾,这道名菜几近失传,曾经日本天皇专门派人到北京购买三不沾,然后坐飞机带回东京给他品尝,全长沙您只有在全聚德长沙店能品尝到这道名菜。

三不粘_wps图片_副本.jpg

据了解,目前全聚德集团在湖南已有两家直营店,分别在长沙梅溪步步高新天地和湘潭华隆步步高广场,以正宗的北京风味和优良的服务及亲民的价格获得长沙、湘潭两地市民的交囗称赞。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