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消费者把关年味 湘菜泰斗率大师级评委测评餐饮“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2020-01-13 16: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

图集 | “相遇年味”百城百味长沙站评选全纪录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记者 向婉 摄影 陈杰)新年钟声即将敲响,“百城百味”领衔城市味道率先登上长沙迎新舞台,不仅带来百余家美食饕鬄盛宴,还邀请湖湘餐饮权威大咖及优质KOL深入街道,走进优选餐饮店进行品评,为大家的品质年味把关。

美食为“媒”,持续做好“品质消费”文章

都正街、坡子街、太平街……一条条沉淀千年文化的古朴街道与多元、创新美食的有机结合,构成了长沙独有印象,也丰满了城市人生活。

为了进一步提升长沙幸福指数,持续做好城市“品质消费”文章,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的第五届购物消费节以美食为“媒”,借助百度&红网的传播矩阵及4亿流量下沉覆盖模式,深挖“吃”文化。

1月6日,由红网、百度app长沙频道联合举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定王台街道支持的“百城百味”长沙站美食狂欢节在百年老街都正街启幕。活动以“‘湘’遇长沙年味”为主题,携手湘菜泰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墨泉,湘菜大师、毛家菜第一传承人徐大斌,湘菜大师、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任伟政,湘菜大师、国家烹饪高级技师张小春,湘菜大师、北辰洲际行政副总厨罗玉林,中国餐饮文化大师邓杰、餐饮媒体人张好、茜茜等湖湘餐饮权威人物,以及二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家号优质内容创作者,连续6天走街入户、深度探访、专业品评,意在为城市人精心筛选品质餐饮。

1月6日晚上,专业评审团在大鸽饭测评。

1月7日中午,专业评审团在新长福测评。

美食评审“天团”上线,只为“好吃”“吃好”而来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线上报名,湘菜泰斗、湘菜大师、餐饮界大佬、资深媒体人员、百度KOL组成美食评审“天团”,挑选部分门店进行实地走访,品鉴报名的参赛菜品,围绕餐饮店的“经营规模”“服务形象”“餐厅环境”“菜式出品”四大项进行综合测评。

1月7日晚上,专业评审团在冰火楼测评。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审团从1月6日-1月11日,接连走访了大鸽饭、新长福、冰火楼、南景饭店、徐记海鲜、天宝兄弟、炭围日式烧肉、最湘、盟重烧烤、客串出品、卤大姐、蛙来哒、黑白电视、白沙老味等多家餐饮。湘菜大师们相继对出品美观、刀工、口味、技法等给出专业点评,“肚子等待”“馋师”“背包客的笔记”“长沙卡特找呷的”等旅游、美食领域的优质内容创作者们,通过实地感受,品尝国宴级别的湘菜,倾听湘菜背后的故事,进行多角度图文、视频素材采集,并进行实时分享,助力湘菜文化传播。

1月8日中午,专业评审团在南景饭店测评。

“很多菜式被光盘行动了。”一位百度KOL表示,这次走访非常专业、细致,在湘菜大师们的指导下,不仅对菜品进行选料、色泽、香味、味感、造型、营养、质感、创意等多维度品评,还深入后厨参观,考察服务人员服务水平。也有湘菜大师对新长福、南景饭店的摆盘给出“湘菜入画”的高度评价。

湖湘小骄傲,湘菜名片在“朋友圈”加速扩散

民以食为天,对食材、味道格外讲究的湖湘人尤其。

1月8日晚上,专业评审团在天宝兄弟测评。

近几年,城市营商环境拾级而上,以长沙为中心的湖湘餐饮打开百家争鸣的局面,不仅有外婆家、鹅夫人、海底捞等外来品牌,也有冰火楼、新长福、南景饭店、徐记海鲜等本土品牌。随着政府关注度提高,湘菜人对湘菜文化传承的不懈努力,一项项重量级湖湘餐饮文化活动落地赋能,湘菜在湖南释放着强大的生命力,逐步走出一枝独秀的骄傲步伐。

1月9日中午,专业评审团在炭围日式烧肉测评。

据有关注数据显示,湖南正餐品类中湘菜占据头把交椅,凭借22.7%的门店数量占比领先第二名9.4个百分点。在湖南,每五家正餐店,就有一家是湘菜馆。在全国范围内,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湘菜企业在6000家以上,海外湘菜名店不断出现。

1月10日中午,专业评审团在徐记海鲜测评。

“有竞争才有进步,活动很有意义,加强行业间的学习与交流,有效促进湘菜的发展与传承。”湘菜泰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墨泉表示,时代在发展,湘菜技艺也在进步,给到食客的体验也不仅仅停留在食材和味道,环境、摆盘、创新也都是新时代下精品湘菜需要深究、考量的方面。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摄影 陈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1/13/6540388.html